clip_image002

↓↓↓↓

1[9]

↑↑↑↑

nokia Lumia 520在今年早些時候的MWC上發佈。作為nokiaLumia系列最為廉價也是最新的成員,這款手機有沒有實力和廉價Android手機一較高下? 請看我們為您帶來的外媒評測匯總。

硬體

作為一款平價設備,Lumia 520的設計和旗艦機型有著很大的差距。設備提供了多種鮮亮的機身顏色可供選擇,但其後蓋為磨砂塑膠材質,沒有了高端型號光滑、柔軟的觸感,手按上去還會吱嘎作響。  

癮科技認為,nokia在這款手機上的製作水準還不錯,但並不算完美。在用了幾天之後,520的快門鍵就卡住了,需要打開後蓋來恢復。

螢幕

clip_image004

Lumia 520採用了4英寸LCD螢幕(WVGA解析度),比4.3英寸的Lumia 720略窄,同時並未加入nokia獨家的顯示技術。同樣的,作為平價設備的通病,520的螢幕效果也不好。

SlashGear表示,由於採用了普通的LCD面板,520螢幕的可視角度很差,室外的可見度也不好。

癮科技也認為,(520的)LCD面板擁有褪色、亮度不均和可視角度差等缺陷。

而根據GSMArena的進一步測試,Lumia 520螢幕的亮度和對比度數值比起當下的幾款設備來說都不高。不過他們卻認為520的可視角度很好。

clip_image006

拍攝

clip_image008

Lumia 520配備了一枚500萬圖元f/2.4鏡頭,為了節約成本還省去了LED閃光燈。此外,520還是Lumia系列中唯一一款沒有前置鏡頭的機型。

clip_image010

癮科技:從圖像品質上看,520的鏡頭模組和620所使用的基本上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在小尺寸螢幕上觀看其拍攝的靜態圖片還算過關,但520沒有提供對焦輔助光,快門速度慢,快門鍵不好按(導致圖片晃動)。

clip_image012

SlashGear:和Lumia 620的500萬圖元鏡頭一樣,520拍攝的圖片品質好壞參半。在充足的自然光下,設備能夠拍攝出不錯的圖片,但在2592x1936全解析度下,圖片上會出現大量的噪點和模糊。而520的弱光拍攝性能很差,噪點多不勝數。

clip_image014

不過GSMArena似乎對520的拍攝性能還算滿意。他們在文章中寫道,Lumia 520的圖片品質出人意料的好。就500萬圖元的水準來看,圖片的細節很豐富,對比度和動態範圍也很不錯。但照片中的噪點相對較多,色調也不太好看,有些偏冷。

clip_image016

性能和續航

clip_image018

配置方面,Lumia 520採用了4英寸WVGA LCD螢幕,1GHz驍龍S4雙核處理器,512MB記憶體,支援microSD卡拓展。

癮科技:從性能上看,Lumia 520在每一個層面的表現力都和620甚至720幾乎相同,它缺乏的是續航性,特別是對於一款低性能手機來說。

雖然520的電池容量(可替換)要比620高出一些(1430mAh vs 1350mAh),但前者的續航性能卻要落後許多。這可能是因為節能性較差的配件——廉價螢幕是罪魁禍首。

在WPBench測試當中,520所能堅持的時間只有620的2/3;如果日常大量使用的話,這款手機很難堅持12小時。

癮科技:儘管一些高配置WP手機都擁有相似的測試評分,但在實際的使用中都沒有520這麼差——我們很容易去原諒一款配置高但續航較差的手機,但Lumia 520在同類廉價設備中卻是最差的一個。

clip_image020

不過SlashGear卻並不認為520的續航性很差。他們在文中寫道:在常規的使用下,包括發送郵件、播放音樂、看網頁、查地圖和拍照,Lumia 520都能輕鬆勝任一整天的工作量。

總結

SlashGear:nokia在Lumia 520身上作出了一些妥協,比如沒有前置鏡頭,以及不那麼舒服的手感,這些都讓我們更傾向於Lumia 620。雖然後者售價稍高一點,但外光和手感更棒;雖然螢幕稍小,但提供了相同的解析度,還有獨家顯示技術帶來的品質提升。而對於把價格放在第一位的消費者,Lumia 520的售價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GSMArena:Lumia 520並不是沒有缺陷,但在這樣的價格下,消費者應該可以忍受它們。如果你在尋找一款具備所有基礎功能,同時外型上更漂亮的平價智慧型手機,Lumia 520是為數不多的合適選擇。

癮科技:Lumia 520提供了完整、流暢和友好的智慧手機體驗,但它卻處於620的陰影之下,正如920讓720/820的日子更加艱難一樣。考慮到620的設計和額外功能,我們無法向有意購買廉價手機的主流消費者去推薦520。

clip_image022

但是,Lumia 520仍然包含了Lumia系列所有的要素——大量的個性化,還有一個不錯的系統。但即便如此,520的續航問題仍然很明顯,而其他WP競爭機型在這一點上做得更好,更別提那些待機超長,售價卻不到520一半的功能手機了。高級智慧手機用戶可能已經習慣了在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看到紅色的電池圖示,但520的受眾是那些想要放棄功能手機並轉投智慧手機的消費者,所以在這一點上,520做的還不夠好。


↓↓贊助↓↓

↑↑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