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Dang_WP

↓↓贊助↓↓

↑↑贊助↑↑

WP要賣贏市占率超過6成的 Android 確實有難度,但如果是只有兩成左右的 iPhone 有沒有機會呢? 答案似乎是有的。

近日,微軟副總裁 Frank X. Shaw 通過博文表示,2012 年第四季度 Windows Phone手機的出貨量在 23 個國家已經超過黑莓,在 7 個國家超過 iPhone。所有的Windows Phone使用者看到這樣的消息是不是十分的瘋狂?畢竟iPhone是所有的OEM、所有的作業系統都想要超越的目標。

不過Windows Phone尚且屬於移動手機作業系統中的後來者,這一消息難免令人難以置信。紐約時報也為此聯繫了資料提供方 IDC 探尋數位背後的細節。

WPDang_Wp-and-iphone

IDC表示他們的資料並沒有出錯,這 7 個超越iPhone的國家分別為阿根廷、印度、波蘭、俄羅斯、南非、烏克蘭及包括克羅埃西亞在內的一個中東歐小國家群。

但同時IDC也表示,其實 Windows Phone手機在這些國家的出貨量也沒有達到非常高的水準,比如在烏克蘭、南非及包括克羅埃西亞在內的中東歐小國家群,Windows Phone手機的出貨量在 10 萬以下。而在阿根廷等地,由於嚴苛的關稅,行貨 iPhone 比較少人買,蓬勃發展的水貨市場又不在 IDC 的統計範圍內。

當然IDC的聲明或許會讓不少的Windows Phone粉絲們失望,雖然由於某些客觀原因,在這些地區iPhone的銷量要遠遠的低於其他地區。不過即便是如此,對於Windows Phone來說這樣的成績也是令人可喜的,誰又能夠保證在不久的將來,Windows Phone能夠在更多的國家市場的銷量超越iPhone呢?

對於Windows Phone的未來,預測機構IDC保持了十分樂觀的態度,他們認為Windows Phone在未來擁有巨大的潛力,同時在全球市場上將會看到更多Windows Phone的身影。

此外在這些國家和地區名單中我們不難看出,其中包括南非在內的數個國家地區一直都是諾基亞的強勢市場,從Symbian到Windows Phone的轉變中,諾基亞並沒有失去這些強勢市場,反而通過Windows Phone牢牢的將這些國家地區的市場控制在手上。此外我們也能夠看到諾基亞對於Windows Phone平臺的重要性。

Windows Phone的快速發展是許多用戶所期待的,但是作為後來者的Windows Phone,目前更為重要的是將生態系統進行不斷的完善,力求能夠為用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當被更多的用戶所接受並且所推崇時,Windows Phone在銷量上超越iPhone決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這一過程自然少不了更多理性用戶的支持。

Via  紐約時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