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_2105797b

↓↓點點看!↓↓

↑↑點點看!↑↑

眾所皆知,曾經叱吒風雲的WINTEL盛世,已經被蘋果、高通和 Android 壓得快喘不過氣來,微軟正在移動平台市場力圖振作,而老搭檔INTEL似乎也沒閒著。

WP8已經採用了NT核心,要在 X86 的架構上頭運作,應該不是困難的事,據LinkedIn提供的一則招聘資訊顯示,日前,英特爾公司為了x86 Winodws Phone設備的開發工作,計畫招聘Windows Phone工程師。而就在幾周之前,WP的一位產品經理透露,WP將可能運行x86處理器,雖然微軟並沒有對此做出任何的回應。

近段時間,已經有幾款Android設備開始使用x86晶片,其中有我們熟知的摩托羅拉RAZR i,其使用的晶片為Atom Z2460。

由於大部分智慧機採用的都是ARM構架,所以x86的加入對於設備來說將會具備一定的優勢,像CPU運行速度變快、記憶體寬頻容量變大。不過,採用x86構架的智慧機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說應用軟體則必須要重新編譯才能在新構架中使用。

要做X86架構的手機不難,困難的是如何解決高功耗和發熱的問題,這點恐怕是 INTEL 得先想想的事情。

 

BANNER01332333322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