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ecurity-h

 

↓↓點點看!↓↓

↑↑點點看!↑↑

Android雖然現為大宗,但也因為開放的特性,導致病毒叢生,安全性降低,相較而言,WP和iOS的封閉性,使得移動平台裝置更加安全。

 

根據趨勢科技的統計資料顯示,截止2012年底,Andr​​oid生態中存在的惡意程式數量(包含病毒和木馬)已經達到35萬個,按照目前的增長速度和Andr​​oid手機的出貨量來推算,2013年這個數字將達到100萬。

 

100 萬可說是個驚人的數字,Google 聽到肯定是笑不出來,在這個 APP 數量掛帥的移動平台世界,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平台的 APP 數量達到100萬款,但 Android 卻有機會率先到達這個紀錄,只是,是「病毒」而非 APP。

 

從趨勢科技在2012年第三季度抽取的樣本中,Andr​​oid生態中存在的惡意程式一度從41,000個激增至156.000個,其中有40%的惡意程式會依附於手機撥號器中,38%是廣告軟體,間諜軟體占25%,還有22%是在系統中不經使用者確認就隨意下載軟體的惡意程式。

 

screen-shot-2013-01-23-at-10-29-06-620x329 (1)

 

Trend Micro指出,2013年攻擊Andr​​oid用戶的主要管道將會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 濫用社交網路以及在多個應用程式中同步帳戶資訊
  • 隨意使用應用程式生成的二維碼
  • 惡意程式針對網上銀行支付模式,通過移動終端和PC平臺聯合攻擊
  • 惡意程式更多的通過rootkits來躲避安全防護應用的偵測
  • 濫用新的支付模式,比如NFC

造成Andr​​oid生態這種情況的原因,就在於對應用放任自流的審核制度和Google Play中高度重複應用類型,但最核心的問題就是Google 自己不管 APP 的安全性。

更危險的是,大部分智慧手機用戶對自己的手機安全並沒有太健全的觀念,更談不上專門為手機設置安全防護軟體,這可能導致更多的設備因交叉感染而遭到駭客攻擊。

Andr​​oid的病毒危機,已經逐漸從手機轉移到"平板電腦"上,在移動平台上,各種個人資訊都大量存放在硬體裡,越來越“免費”和更“開放”的Andr​​oid,有可能讓你的隱私權,全部攤在陽光底下。

市場總是以經濟導向,無法違反廉價的設備會廣受的這個特性,因此恐怕只有 IOS 設備降價,或微軟推出廉價的 WIN8 平板設備,才有機會解決這項問題。

來源: WMPU

BANNER01332333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