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31_10151203946908772_819770106_n 

微軟 CEO 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上禮拜造訪臺灣期間會見了 HTC CEO 周永明。

有知情人士週一稱,HTC 已經放棄了開發基於微軟 Windows Phone 8 大螢幕智慧手機的計畫,因為螢幕解析度可能低於競爭對手的產品。

分析人士稱,鮑爾默需要周永明的支援,因為 HTC 可以幫助微軟與蘋果和谷歌在智慧手機市場一較高下。IDC 資料顯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高達 7.18 億部,而微軟的市場份額僅為 2.6%。

在經過 10 年的努力,微軟還是沒有成功。這一次,微軟需要 HTC 的説明來吸引消費者。IDC 分析師拉蒙·拉馬斯(Ramon Llamas)稱:“HTC 對於微軟至關重要,如果想提高市場份額,爭取更多廠商的支持是必要的。”

除了 HTC,微軟當前主要依靠NOKIA。雙方還簽署了數十億美元的行銷協議,試圖提升在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知情人士稱,為了鞏固與 HTC 的合作關係,鮑爾默和周永明每年會晤數次,經常通過電話和電子郵件溝通。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處境均不佳

HTC 全球銷售總裁詹森·麥肯齊(Jason Mackenzie)稱,在微軟的手機廣告中,70% 顯示的是 HTC 8X。由此可見兩家公司的密切合作關係。

當前,微軟和 HTC 都需要一款重磅產品。面對蘋果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的競爭,微軟在該市場幾乎失去了立足之地

HTC 也是如此,公司 10 月份曾預計,第四季度營收將創下 11 個季度以來的新低,原因是 Android 手機用戶被三星所蠶食。IDC 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HTC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份額從 2011 年第二季度的 10.7% 降至 4.7%。

HTC-8X-640

相比之下,三星主導著 Android 智慧手機市場,份額為 41%。而 HTC 市場份額為 5.5%,與另外 7 家廠商爭奪 Android 智慧手機市場的第二把交椅。

依靠 Android

HTC 無法繼續承受市場份額的流失。有知情人士週一稱,HTC 已經放棄了開發基於微軟 Windows Phone 8 大螢幕智慧手機的計畫,因為螢幕解析度可能低於競爭對手的產品。HTC 原計劃于明年推出基於 WP8 的大螢幕手機,旨在與三星 Galaxy Note 相競爭。

Gartner 分析師邁克爾·加騰伯格(Michael Gartenberg)稱:“Windows Phone 空間寬闊,目前還沒有佔有主導廠商。如果 HTC 成為主導廠商,那麼對 Android 的依賴性將大大降低。”

自 HTC 上個月發佈新款 Windows 手機以來,月銷售額開始增長。11 月營收環比增長 23%,結束了連續 4 個月下滑的尷尬。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傑思敏·魯(Jasmine Lu)預計,HTC 第四季度營收將達到預期,部分原因是受 Windows Phone 新機型的推動。

10 年合作

微軟和 HTC 的合作關係至少可以追溯到 10 年前。早在 2002 年,HTC 就推出了市場上首批 Windows 智慧手機。當然,HTC 也是第一個展示 Android 手機的廠商。在過去的幾年,HTC 幾乎將全部資源都投放到 Android 手機上。

htc_winpho_s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麥肯齊說:“我們只是沒有大力推廣 Windows 智慧手機,因為我們認為市場需求並不高。但 Windows Phone 8 則改變了這一切,我們看到了機會。”

今年 2 月,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開始恢復。當時,麥肯齊、周永明與鮑爾默、Windows Phone 主管特裡·米爾森(Terry Myerson)進行了會晤。麥肯齊說,鮑爾默建議 HTC 更多地使用 Windows Phone。

米爾森表示,隨後微軟和 HTC 的工程師就頻繁接觸,大約每週一次。而兩家公司的高管也開始聯合遊說運營商來銷售他們的產品。HTC 還決定在產品名稱中使用 Windows Phone 品牌。相比之下,NOKIA Lumia 系列手機並沒有這樣做。

HTC 自然也得到了回報。為宣傳 Windows Phone 8,微軟 10 月推出了“鮑爾默的手機”宣傳片。在視頻中,鮑爾默使用的手機正是 HTC 8X。

NOKIA失意

業內人士稱,當微軟與 HTC 越走越近之際,至少有一家公司會感到失意,那就是NOKIA。NOKIA去年宣佈,將放棄塞班平臺,轉而使用微軟的 Windows Phone。

NOKIA曾表示:“與微軟的合作關係將確保NOKIA提供真正與眾不同的產品。”NOKIA發言人道格·道森(Doug Dawson)稱:“我們將 Android 和蘋果視為主要競爭對手,因此,我們歡迎加入 Windows Phone 生態系統。”

麥肯齊還表示,在微軟的廣告中還將更多地出現 HTC 8X。Gartner 分析師加騰伯格稱:“幾乎在每一個方面,8X 都是一款優秀的手機,它很輕薄。NOKIA 920 擁有許多高端功能,但它屬於極端產品,大而重,好像是手機中的 SU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