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

隨著Windows Phone 8的發佈,Windows Phone 8手機的“佼佼者”HTC 8X和Windows Phone 8的“旗艦者”諾基亞Lumia 920這兩款機型的硬體和功能對比也浮出水面。

與此同時,很多消費者已經決定買那款機器,但是還有一部分消費者仍然在思考或者盤算到底買哪款。

這篇文章就是給那些猶豫不決的消費者寫的,我們秉著公正,公平的原則,很誠實的寫了這篇文章,因為現在有很多非常好的手機,並且你也有做自己決定的權利,祝你決定順利!

clip_image004

測試條件:首先在一周前我買瞭解鎖版的HTC 8X,畢竟我是一個開發者,所以在開發之前我必須有一個設備,我用的是沃達豐的用戶,所以我沒有其他的Windows Phone 8手機可選(Lumia 920目前只有EE/Orange/T-Mobile這三家網路並且是加鎖的)。大約過了一周之後,Windows Phone SDK 在倫敦發佈了,我是被邀請參加alphalabs創造性編碼專案的50為開發者之一,此時諾基亞送給我們每人一部白色的Lumia 920。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所以我兩部手機都有了,並且都是解鎖的。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每天把SIM交換著在兩部手機之間使用來測試並且列出我自己的感受,我想著是列出表來展示他們兩部手機之間的不同點。設計,硬體,拍照,視頻和軟體。最後以我個人的觀點來決定我要哪台手機,並且為目前仍然在兩部手機之間徘徊的人提供一點意見,因為我在幾個月之前也還是徘徊著的。

設計

讓我們以最主觀的話題開始,如果你現在手裡也有了這兩部機器,以你自己的眼光看一下。你很可能會跳過這一步,你已經自己做了決定,所以我的觀點不會對你產生影響。

clip_image006

你可以很安全的說,諾基亞的硬體設計在Windows Phone手機裡面可以說是王者!Lumia系列的顏色非常酷並且系統的live tiles(即時圖塊)非常完美!雖然在Windows Phone上面不是唯一的(MeeGo N9),在公眾的普遍意識裡讓Windows Phone給手機市場帶來了非常不一般的感覺。通過一個井噴式的增長,諾基亞已經有效地把繼承了Lumia 800的設計,Lumia920由於他弧形玻璃和圓潤的後蓋使得其更像Lumia800而不是Lumia900.他使手機更適應你的手!

Lumia800完美的符合符合人體工程學,即使Lumia920沒有完全打到Lumia 800的水準。是的,他有引人注目的設計我非常陶醉於欣賞他。在我的手裡撫摸他(我認為你們都喜歡他)但是他有點大。我曾經說過Lumia 920是一塊磚,但是我現在必須收回我說的話,我錯了。重量並不是個問題,完全可以被忽略。對我來說,他的尺寸卻是有點大。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我自認為我的手足夠大,但是我還是要適應去操作他。如果你喜歡一隻手操作,你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就像你找到理想的方式來操作手機,同時伸展你的大拇指,所以你要有一張大手;這或許不是一個問題。因為你或許很少用你的右大拇指去點擊螢幕的左上角,因為你可以用左大拇指去點左上角。

clip_image008

所有上面講的,Lumia 920仍然能放到你的口袋裡而不顯得特別突出。諾基亞設計的真正優點就是他很堅固——非常堅固。你可以找出以前的測試,你可以看到這款手機經受各種虐待後仍然幾乎毫髮無損!當諾基亞把Lumia 920送給我的時候,我曾經從高處把他跌落下來測試了兩分鐘。不管你和什麼手機放在一起做測試,Lumia920都會是贏家!

對於HTC來說,他是我發現的設計方面比較有趣的公司(儘管the Radar非常讓人喜歡)。可以確定的是他的設計的卻受到諾基亞的影響,儘管他有很多設計方面的資料是有諾基亞提供的。我的HTC 8X是藍色的,他看起來很漂亮。他很薄,很輕,拿在手裡棒極了!醒目的藍色揚聲器網格和黑色的表面各不相同!

clip_image010

HTC 8X用一隻手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儘管我喜歡的手機有點小,由於其非常好的邊框設計以及720P的螢幕。這手機的手感還是足夠厚實的。因為HTC的8X的外殼是橡膠質地的。

所有這些邊框,窄螢幕,錐形的後蓋。HTC的8X看起來並沒有諾基亞Lumia 920結實,看到很多試圖破壞這個手機的測試,我覺的他會收到嚴重的損壞,把他從口袋拿出來坐在上面,我們能明顯聽到橡膠被摩擦的聲音。這是一個手機,應該被小心對待,它不像Lumia920那樣結實的。

定一個值得提及的觀點是按鈕與手機是平的,所以按起來會比Lumia920更困難一些。他不能像關機鍵那樣被對待,如果你的對待態度有問題的話。HTC仍然把關機鍵放在了手機頂部,而不是容易用拇指夠到的側面,這是一個設計因素,在4寸大屏時代,這種設計本身就是一個錯誤,我毫不懷疑!

總結:對於我來說,這個項目上,HTC勝利!HTC非常豔麗,非常巧妙,帶在身上你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我說我帶著我的諾基亞去夜總會,本地酒吧或者施工現場會覺得更舒服。

clip_image012

硬體

下面我將在不考慮設計因素只考慮硬體,這樣的話你已經或許知道了誰會在這一環節獲勝。

Lumia 920毫無疑問在硬體方面秒殺HTC 8X,但是在系統反映方面,諾基亞提供了更好的記憶體更好的螢幕技術,無線充電功能,超靈敏的觸控式螢幕幕和更好的攝像頭。

在規格方面我對諾基亞Lumia 920沒有任何抱怨。諾基亞帶來我想要的一切功能。他的螢幕看起來很完美,使用黑色的背景完全可以達到AMOLED的水準,並且有足夠的空間存放音樂。

這裡我挑一個HTC 8X的優點,他的螢幕,雖然不是那麼黑,但是眼睛看起來卻是非常的舒服,就像920的PureMotion技術,我覺得我更喜歡更高的720p螢幕的HTC。

當然這是他的優點,不僅8X的螢幕使畫面看起來更清晰,更大的圖元密度的寬高比意味著你在螢幕上看到更多。看看下圖中打開的網頁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你會發現HTC的螢幕顯示的內容更多一點!

clip_image014

這裡有個意外就是當你使用Windows Phone 7.x的應用程式的時候,為了確保螢幕的顯示,他會有一個黑色的柱狀條痕在頂部,雖然現在看起來令人討厭,但是長遠來看,780P的螢幕將會是主流!

通過上面圖片的對比,16GB的HTC肯定對於這兩個手機來說都是不夠用的,雖然現在流行雲,你可以上傳到雲上面。但是現在資料流程量並不是免費的,所以本機存放區更實惠一些,所以諾基亞預留了32GB的記憶體。這也更鞏固了諾基亞Lumia 920的旗艦地位!

電池容量,當你在生活中頻繁使用手機的時候,會很花費點亮的,雖然我沒有對這兩個做過認真測試。但是有傳言成Lumia 920的電量更勝一籌。

總結:很明顯,諾基亞Lumia 920在這一輪是贏家,他有無線充電,有更耐用的電池!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clip_image016

攝像頭

我並不是攝像拍照專家,只能從手機消費者水準來對攝像頭進行比較。首先來看攝像頭的正面,我不確定任何人拍照會正視攝像頭正面,但是這還是有可能的。對於我自己來說,我更喜歡 HTC 8X的攝像頭。他有廣角鏡頭!

毫無疑問,你應該買它,但是對於Lumia 920來說,他在弱光下面的成像能力簡直讓人不敢相信。即使你關了閃光燈,拍下來的照片比你眼睛看到的還要明亮。然而這也是一把雙刃劍,因為為了保持相機鏡頭的夢幻效果,你必須保持相機的相對靜止。OSI必須有很大的調整,但他仍然要保持相機在理想狀態下得到非常好的照片。

clip_image018

OIS在成像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留住你生活中一個非常珍貴的時刻,你就應該使用Lumia 920的攝像頭。

絕對不是HTC不出彩,實際上他的攝像頭已經很出色了,相比於Windows Phone 7手機來說他的提升是非常大的,顏色鮮豔,圖片雪亮,他的閃光燈看起來並不那麼刺眼。實際上由於HTC的後期處理照片非常好,所以很容易拍出跟Lumia 920不相上下的照片。在大多數情況下8X完全可以拍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對於錄影來說,即使HTC錄製1080P的視頻非常出色,但是跟Lumia 920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總結:在拍照方面我不想絕對分出個勝負。現在你可能更傾向於HTC 8X,而業餘攝影愛好者更傾向于Lumia 920.不過,我懷疑是諾基亞第一款920的固件更新來調整相機一點點地減少模糊,來提升成像品質,畢竟這事曾經發生在Lumia 900上。不過非要我選的話,我還是傾向於Lumia 920.

影音

clip_image020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用HTC 8X聽音樂就像一場夢一樣,所以我更相信Beats Audio不是一個行銷的口號。當我換到Lumia 920的時候,我覺得不像在聽音樂,他更柔和。我想談一下Beats Audio的關閉,Rock, Dubstep, Electonic, Drum & Bass and even Pop music這些音效,聽起來更好。他不是僅僅在對低音。我可以更誠實的說,在音質方面,HTC的設備是我用過的最好的。HTC已經更加關注內置揚聲器。這將重新書寫HTC在音質方面的輝煌。同樣重要的是揚聲器不能輕易被手擋住。

諾基亞也很關注自己產品的音訊,他們使用的是杜比音訊輸出。打開杜比音訊,聲音聽起來很富式,而諾基亞在Lumia 920中也大幅提升了杜比音效,但是仍然落後於HTC。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長時間聽音樂,Beats Audio相比于杜比音效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clip_image022

諾基亞Lumia 920的內置揚聲器比Lumia800提升了不少。當你在鬧市的時候,他更容易讓你聽清楚。現在的920有兩個揚聲器格柵,但是並沒有完全解決問題,這兩個設備中,具有優越的揚聲器的Lumia 920在音質和音量方面都很讓人稱奇,當然這要歸功於把手機平放著。

當你打電話的時候,這兩部手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在鬧市也能聽的很清楚,所以絕對在這方面是平手。

總結:HTC 8X在這一輪完勝Lumia 920,即使他只有16G的記憶體,但是只要你喜歡音樂,這就不是問題。因為手機是你的。

軟體

Windows Phone 8繼承了WP7的流暢的特點,他是非靈活反應迅速的作業系統,軟體方面的主要變化是更吸引協力廠商開發者。所以考慮到這一點,這兩款手機應該沒有多大的差別,你覺得呢?

HTC提供了微軟提供的SDK開發工具,當然雖然沒有其他特別的東西,但是8X還是會有很好的體驗的。

clip_image024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對於諾基亞來說,他有很多諾基亞專用軟體的。諾基亞與微軟是戰略合作夥伴,作為唯一的OME戰略合作夥伴,諾基亞在應用商店有諾基亞專區,並且取消了bing地圖而是用諾基亞地圖替代。

諾基亞自己手機獨有的應用程式,並且還有很多獨特的軟體。Nokia Transit 非常好,但是我更喜歡“London Travel”,諾基亞音樂很出色,但是我有Xbox Music ,諾基亞城市萬花筒非常酷但是有點虛擬,Nokia Drive是一個非常出色完美的導航系統,而他卻將在其他品牌的手機裡面也可以使用。Nokia’s Lenses也是一個具有很大潛能的產品。Cinemagraph 和 Smart Shoot lenses功能很有趣,非常方便。

總結:諾基亞的軟體終究將會隨著微軟融入到Windows Phone系統中去從而讓其他品牌都能使用,或許就在不遠的未來!但是他的卻是贏家。

結語:

當你想買手機的時候,對於這兩款Windows Phone 8手機,我想說的是,他們都很出色,都是很完美的手機。並且有不同的消費者。我不打算為他們分出一個勝負。誠摯的說,如果真分出來了,那絕對是一個謬論。

對於我來說,HTC 8X一定會是我日常使用的設備。我用它工作,聽音樂,上網,使用我喜歡的APP,搶拍照片。HTC 8X可以完全滿足我自己的需求,並且我喜歡他的設計。

很幸運我能體驗這兩款手機並且有我自己的觀點。晚上和週末出來的時候,我使用Lumia 920,因為他超強的拍照能力,以及32G的記憶體使我可以存放更多的音樂,當我在旅行的時候這會是非常方便的。

Via: WPC; 翻譯: 手機控

8X藍黑破盤免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