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ch-to-Zoom

WIN 8 的 UI 介面可說是大改,像大家過去最熟悉的開始按鈕,被動態磚風格的開始頁面給取代了。

當初阿編剛用 Win 8 的時候,就有個疑惑,如果未來我安裝了很多很多的 APP,那要開始頁的清單不就會變得非常長,滑到後面不累死也半條命。

所幸微軟早就想到這點,在 WIN 8 上的 情境式縮放 可以幫助使用者搞定這件事情。情境式縮放顧名思義是依照不同的情境,縮放時產生不同的效果。

像在開始首頁,你可以運用兩指往內縮的手勢,把原本的清單縮小成清單群組,除了可以命名,也可以更方便尋找後面的內容。

hh852650_25_Semantic_Zoom(en-us,MSDN_10)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而在不同的 APP ,「情境式縮放」所呈現的效果也不盡相同,有的是像開始頁這樣縮小,有的則是變成另一種清單的顯示方式,大家可以試試看。

而如果是用滑鼠的話,那可以按下 ctrl + 滑鼠滾輪,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如果你沒有滾輪阿編就不知道怎麼辦了XD)

放大縮小的手勢不只是可以拿來縮放照片,還可以用在介面上,這肯定是申請過專利的 吐舌頭

更多小技巧,咱們下次見。

↓↓全新 Windows & Phone 粉絲團,按「讚」關注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