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e-windows-phone-8-921_thumb (1)

Windows Phone 8 終於在昨晚正式發表了,到底 WP8 多了哪些新功能,以及傳說中的 WP7.8 更新何時會出現,讓阿編帶各位來瞧瞧。

【Windows Phone 8 (WP8) 各項新功能】

  • 新版的待機畫面可以自動更換圖片、顯示通知,還有顯示各種 APP 的內容。

verge-windows-phone-8-348

  • 新功能 Data Sense 可以控制和觀察網路流量,也可以協助壓縮網頁,減少流量。不過這項功能必須要電信商支援才能用。><///(整個 UI 會是圖形介面)
  • 新增 Room(共享房間),房間內成員可以共用地理位置、日曆安排、照片、便條等內容,還能群組聊天,有點像是內建的即時通訊軟體。
  • Xbox Music聽到飽服務在 WP8 裡直接內建。
  • 新功能Kid’s Corner(兒童鎖)限制只能使用家長給定的內容和軟體。包括音樂、視頻、遊戲和應用四類,小朋友跟家長可以用同一支手機,也不用擔心接觸到不良內容。

verge-windows-phone-8-432_thumb

  • 可以和 WIN 8 很容易地同步 OFFICE 文件。
  • 包括Temple Run也要移植了,還有憤怒小鳥星際大戰、Jetpack Joyride都會移植到 WP8。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Windows Phone 8 (WP8) 硬體情報】

verge-windows-phone-8-871_thumb

  • 第一波販售的機種是魯麵 820、920和 HTC 8X 8S、Ativ S2 系列。
  • Lumia 920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款帶有光學防手震的手機
  • HTC的8X和8S有Beats Audios加持。

【花絮】

  • Pandora(一套音樂軟體) 送Windows Phone 8使用者一整年的音樂服務,無插入廣告。
  • 正妹潔西卡登場,他原本是用 iPhone 的,但現在改用 WP8,除了幫 WP8 站台,也宣傳一下自己開的嬰兒用品公司。

honest-company-1-537x357

【關於 WP 7.8 更新】

這次發表會並沒有提到,WP7.8更新的時程,傳聞在Windows Phone 8發售後4~6周內,新上市的Windows Phone 7手機將優先內置Windows Phone 7.8系統,後續各個廠商才會陸續為已經進入市場的Windows Phone手機用戶推送7.8更新。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總結】

這次發表會其實亮點不多,像是先前傳聞的電子錢包、IAP付費、藍芽傳輸等等功能,不是沒有提到,就是沒有太深入的介紹。甚至也沒有任何為 WP8 新特性所準備的第三方 APP ,實在有點可惜,加上 WP7.8 的更新時程也沒有被提到,過去的支持用戶反而像是被遺忘的一群。

而各項重點新功能像是新版待機畫面、Data Sense 和 ROOM 的功能早在幾個月之前就搶先曝光過,雖然有更深入的介紹,但好像就有點搔不到癢處。

另外正式上市日期和首波發表地區也沒有提到,讓人不知道 WP8 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不過發表會上請來了潔西卡,倒是意外成為了鎂光燈注目的焦點,算是讓到場的記者們,能有可以捕捉的目光焦點。雖然沒有太多亮點,但看起來 WP8 應該已經非常成熟,接下來就給消費者能不能擁抱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