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Windows_RT_full

微軟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支援基於 X86 處理器的平板和 PC,它同時為 ARM 架構開發了一個移植版本 Windows RT,展示其對 ARM 平臺的重視。然而,使用 Windows RT 必須拋棄 Windows 生態系統最主要的東西——基於 X86 的 Windows 應用程式。

By 吃飽打嗝

換句話說,你必須在 Windows RT 平板使用全新的應用程式。問題是,如果要從頭開始,市場上有需要更好的選擇,如蘋果和三星的平板。所以,Windows RT 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正在考慮購買一款Windows RT設備,我們建議你首先閱讀以下我們所列舉出的Windows RT十大缺點:

1. 只能在特定網站上瀏覽Flash

想用新的Windows RT電腦觀看Flash視頻?你錯了!Windows RT設備上的Flash功能在微軟認可的網站上運行。

2. 無法運行傳統Windows應用程式

舊版Windows上的傳統應用程式無法在Windows RT設備上運行,其中包括一些非常熱門的應用,比如iTunes、Adobe Photoshop和谷歌Chrome等瀏覽器。此外,包括《魔獸世界》、《COD》這些熱門遊戲也無法運行。當然,我們相信這一情況將在今後有所改善。

3. 只能透過Windows Store購買應用

如果你希望在把在其他地方買的軟體安裝到Windows RT設備上,那你就大錯特錯了。Windows 8應用無法在Windows RT設備上運行,Windows RT只支援從Windows Store購買的應用程式。這一規定有些類似於蘋果不允許iPhone和iPad用戶從iTunes Store以外的地方購買軟件一樣。然而,Android用戶卻可以安裝谷歌Play商店之外購買的應用。此外,微軟在Windows Store中提供遊戲的同時還將提供Xbox遊戲應用,這一點同樣令人費解。

4. 應用數量有限

微軟曾表示,到1月底Windows Store中將會有超過10萬個應用。但目前,Windows Store中的應用數距離這個目標還相差甚遠。微軟拒絕透露Windows Store中應用數量的最新消息,但在本月初,微軟高管維斯-米勒(Wes Miller)曾表示Windows Store中已有4300種應用,這一數字預計到發布日會超過5000個。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5. 不相容自家程式

連微軟自家的一些傳統軟件都無法在Windows RT上運行,其中甚至包括Outlook和Windows Media Player。

6. 只能使用設備預裝的Windows RT系統

消費者只能獲得設備上預裝的Windows RT系統,且該設備必須使用高通、英偉達或德州儀器的處理器。此外,舊PC無法升級到Windows RT系統,只能選擇Windows 8普通版或購買全新設備才能使用Windows RT。

7. Windows RT桌面模式成累贅

雖然Windows RT預裝有桌面模式,但該模式僅限于預裝的微軟軟件,其中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用戶在訪問Windows Store時也看不到其他可以相容桌面模式的應用程式。此外,即便你不使用Office軟件也沒有用,因為該軟件已被預裝到了Windows RT系統中。

8. 企業用戶使用體驗不佳

對於企業用戶來說,Windows RT或許是最理想的選擇。所有你經常使用的傳統應用都無法繼續使用,而且Windows RT只針對家用和學生進行授權,這就意味著你必須購買商業許可才能使用Windows RT平台的Office應用。而且,盡管該系統已經預裝了Office,但卻不支援Outlook。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9. Windows RT設備數量有限

目前僅有四家公司計劃發布Windows RT設備,且每家都只有一款產品。這與微軟的戰略和對設備的嚴格控制有關。在未來,你將看到聯想和華碩推出採用英偉達晶片的PC和平板電腦,戴爾和三星也將推出採用高通處理器的Windows RT設備。值得一提的是,最早的惠普和東芝均放棄了自己此前的Windows RT設備生產計劃。

10. Windows RT令人困惑

Windows RT和Windows 8之間的差異性依舊令人不解,微軟沒有很好地說明二者的區別。在很多消費者購買了Windows RT設備後恐怕將發現,這一系統並不具備Windows 8的全部功能。

Windows RT 上所有的功能 Windows 8 上都有:Internet Explorer 10,Flash,Office.....ARM 架構處理器最大的優勢是電池使用時間,但這一優勢已經日益縮小,基於 X86 的英特爾處理器反而具有一個壓倒性的優勢:完整版本的 Windows 8 和現有的 Windows 應用程式。除非 Windows RT 平板和基於 Atom 的 Windows 8 平板價格上存在巨大的差異,否則用戶實在沒有必要必須用 Windows RT 平板,它處於一個進退兩難的尷尬位置上。

*此篇文章為網友供稿

↓↓全新 Windows 8 粉絲團,按「讚」關注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