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tab

美國科技博客 BGR 今天撰文稱,由於意識到當前的移動戰略無法奏效,微軟將全面發展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和 PC 硬體戰略,並停止對 Windows Phone 合作夥伴的行銷支持。

By 雲端小狐狸

微軟目前正在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轉型,微軟正在自主開發智慧手機。如果不算 Kin,這將是該公司首次推出自有品牌的智慧手機。然而,該公司的野心還不止於此。業內人士愛爾頓·莫塔金(Eldar Murtazin)針對微軟的 Windows Phone 計畫撰寫了一篇長文,同時分析了微軟被迫推出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甚至自主開發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的原因。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對於該公司而言,這將是一場徹底的商業模式轉型。以下是莫塔金的主要觀點以及我們自己的想法:

Windows Phone 已經失敗。由於該系統很不錯,所以這一失敗令人好奇。它算得上是市面上第二好或第三好的選擇,但卻沒有得到市場的認可。這款系統應用匱乏,消費者也不買帳。儘管微軟及其合作夥伴展開了大力行銷,但卻沒有多大幫助。

  在 Lumia 900 發佈前,諾基亞和 AT&T讓美國的零售員工將這款手機當做個人手機使用了整整一個月,還在時代廣場大搞宣傳。甚至有傳言稱,他們將花費 100 億至 150 億美元的推廣費用。如果這都不能吸引智慧手機買家,那的確很可悲。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但真正有趣的在於,據莫塔金透露,微軟向諾基亞、HTC 和三星收取的 Windows Pone 作業系統授權費都以行銷資金的方式返還給他們。

  雖然諾基亞已經在 2011 財年的年報中明確披露了這一點。但鮮為人知的是,微軟也與其他企業採取了類似的合作模式。也就是說,表面看來,微軟是將龐大的專利組合授權給 Windows Phone 手機廠商,但實際上,他們是在花錢讓 OEM 廠商生產 Windows Phone 手機。換言之,在這樣一個當今最重要的科技領域,微軟完全無法賺到任何錢。怎麼辦?

  微軟現在無法從作業系統中賺到錢,今後也不太可能賺到錢。原因何在? 因為與 PC 不同,微軟無法向智慧手機用戶收費,畢竟 Android 和 iOS 都對消費者免費。既然如此,當 PC 市場萎縮,而競爭對手的移動作業系統完全免費時,微軟如何向用戶收取 300 美元作業系統費?

  微軟管理層對此心知肚明,正因如此,他們才開始改變商業模式。自主生產智慧手機非常重要,因為這不僅可以全面控制用戶體驗,還能讓微軟從硬體中賺到錢。除了 Xbox 和 Zune 外,這對微軟可謂史無前例。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用硬體賺錢只是個開始,將用戶鎖定在自己的生態系統內才是關鍵。憑藉 PC、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和遊戲系統,該公司將大有機會,但前提是,必須能夠充分掌控這些平臺。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其桌上型電腦、筆記本、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合併份額,要不了多久就只能是 iOS 和 Android 合併份額的一半。這對 Windows 而言無疑令人恐懼的一幕。

  微軟目前為 2013 財年第二財季制定的行銷預算,已經不包含對 Windows Phone 合作夥伴的支持。預計該公司將大舉推廣自己的智慧手機,希望在 2013 年年底前通過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提升利潤。

HTC 和微軟均拒絕發表評論。

*此篇文章為網友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