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tegra

根據外國網站heise.de所得到的Nvidia內部開發計劃圖,Nvidia暫將不會在2011年和2012年向Windows Phone提供任何的處理器,讓高通可以繼續為其處理器散貨。

By ReitaHey

在計劃路線圖中,我們可以看到Nvidia打算在2013使用其Tegra結合Icera的Soc化新型晶片處理器「Wayne」Tegra 4,以同時支援當時最新的Windows Phone以及Windows RT,不過目前NVIDIA公司的ARM代號「KAI-EL」Tegra 3處理器已用於微軟的Windows RT版的Surface平版電腦中。

Nvidia的高層Jen-Hsun Huang便指「Wayne」Tegra 4為「一粒麻雀雖小、但可應付絕大部份市面智能手機需求」的CPU。Tegra 4將支援多核功能,亦同時支援3G/4G、以及GeForce圖像處理功能。

CPU方面,當然採用的是ARM Cortex-A15架構的核心,頻率範圍在1.5GHz-2.0GHz之間。至於節電技術,ARM此前曾經推出在Cortex-A15上開始使用的Big.Little技術,即低頻下啟用集成的Cortex-A7低功耗核心運作。 NVIDIA將沿用Tegra 3上使用的vSMP/4+1技術。解碼方面NVIDIA加入的新的NEON模塊,加上本來性能強悍的Cortex-A15核心,應對高畫質影片可謂毫無壓力。

↓↓看到秒殺內褲點點看!↓↓

GPU將使用集成64個Kepler架構的CUDA Core的圖形核心,頻率在520MHz左右,根據NVIDIA實驗室內部測定,Wayne的GPU Shader性能約為Qualcomm驍龍S4 APQ8064(Adreno 225)的6倍, TI OMAP 5的4倍之多,即使是Apple新The New iPad和iPhone 5或者Sony PlayStation Vita的250MHz SGX544MP4性能也是其2-3倍左右。看來只有PowerVR 6系列抑或ARM Midgard架構的Mali-T604才能與其爭鋒。而代號為ʺLoganʺ(金剛狼)的Tegra 5也已啟動開發工作。

希望NOKIA可以用上,Qualcomm的晶片有SRC問題和只有2000萬像素的問題,希望Qualcomm趕快解決掉,也希望可以用上Teg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