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

最近因為工作比較忙,很久沒有替大家介紹新的 APP,趁著前兩天假日有空,阿編為大家帶來一款還不賴的小遊戲。

芒果機上最大的特點,就是引入了 XBL 遊戲,XBL 遊戲大部分是從 XBOX 遊戲機的 Arcade上移植過來,或是其他平台上知名的作品,由於 XBL 遊戲跟一般 APP 的上架流程不同,必須要再次經過微軟 XBOX LIVE團隊的審核,所以品質自然也就更高了一些,只要掛上XBL 標題的遊戲,大都屬於精品。

不過有規則,自然有例外,並非沒有XBL標題的遊戲,就是粗製濫造的作品,像今天要介紹的這款「Smashing Planets 粉碎星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有3D遊戲的高質感畫面,但保留了2D遊戲簡單的玩法

「粉碎星球」的開發商,是來自一間英國的公司,他們在其他平台上,也開發了不少遊戲,水準都是相當不錯的,而「粉碎星球」也獲得了 2011 年在義大利舉辦的Game Jam的冠軍,因此品質可以說是鐵一般的保證。

遊戲的故事其實跟時事還有點結合,故事背景是發生在2012年12月21號 (好像快到了><///),由於這是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所以還真的有大批的外星人打算入侵,而地球存活的命運,就交到了你的手上。

圖1
遊戲畫面雖然是3D的,但不用擔心操作太複雜XD

「粉碎星球」的遊戲概念可說是相當簡單,玩家扮演的是地球的防衛軍,目標是不斷阻止外星人的入侵。而遊戲玩法則是融合了「Flight Control 飛航管制員」,玩家要運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劃出飛彈行進的路徑,來攻擊外星人。

遊戲雖然是3D的畫面,但操作方式就像2D遊戲一樣相當直觀,並沒有3D遊戲常常令人詬病的複雜操作,但一些光影特效,卻呈現的相當漂亮。

圖2
有相當多武器可以選擇。

玩家都說「這是很令人上癮的!」

「粉碎星球」雖然是防止外星人入侵這麼簡單的任務,但實際玩起來卻有很多的變化,像是外星人的種類有許多不同,有的會防禦,有的攻擊力特強,要怎麼應付他們,方式都是不同的。另外,遊戲中比較大的變數是漂流中的隕石,有時候也會阻礙到玩家的攻擊,甚至會被外星人拿來當作攻擊地球的武器,所以實際玩起來,真是讓人相當手忙腳亂。

圖3
隕石是個令人煩躁的東西,常常被拿來做為外星人的武器XD

阿編實際玩起來,「粉碎星球」的表現可以稱得上是可圈可點,不過唯一的遺憾是遊戲的關卡太少了,就算你買了正式版,也只有16道關卡,大概一天之內就可以玩遍,也沒有其他的元素可以增加耐玩度,算是讓這款遊戲失色不少。

不過,這款遊戲在國外有90% 以上的評價是正面的,而且幾乎有一半的留言都是說「很令人上癮!」。如果你只想找一款簡單又爽快的遊戲,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打發時間,那「粉碎星球」應該是你的首選,

圖4
右下角的雷達圖示點開,可以快速地看到還有多外星人打算入侵。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img

本文同步刊登於 「APP 情報誌 – 9 月號」,想看更多 WP7 APP,可前往各大便利商店購買!

394360_308998479197553_174608426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