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

說起 iPhone 上的傳奇故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憤怒鳥」之外,不得不提一下「塗鴉跳躍 –doodle jump」這款遊戲。

「塗鴉跳躍 –doodle jump」怪獸版

「塗鴉跳躍」是由兩名住在紐約的兄弟所開發出來的,由於玩法簡單,造型又可愛,所以相當受歡迎,甚至紅到連 Lady Gaga 的演唱會都曾經出現過。

參考圖01
只能說「塗鴉跳躍 –doodle jump」這款傳奇遊戲不是普通的火啊!

由於很紅,所以後來坊間也出現不少類似玩法的作品,不過這麼經典的作品其實也不是原創的,這樣玩法的遊戲其實都是參考一款名為「PapiJump」的遊戲,既然不算山寨,那怎麼把遊戲做好,就各憑本事了,因此在芒果機上,也有一款類似的遊戲,名為「MonsterUpAdventures 怪獸大冒險」。

重新詮釋不斷往上跳的經典玩法

一打開遊戲,就會發現「怪獸大冒險」是一款畫風非常細緻的遊戲,遊戲裏頭包括怪獸、場景和介面都相當美輪美奐,很有美式的插畫風格,顏色比例也抓得相當好,有種明亮的感覺,令人心情愉快,比起「塗鴉跳躍」的手繪方式是有很大的不同。

另外跟「塗鴉跳躍」不太一樣的另一點是「怪獸大冒險」本身的設定就是拿很多隻怪獸來當主角,和「塗鴉跳躍」只有一隻主角不斷變裝有些不同。

圖01
遊戲中的每隻角色都有不同的能力,當然你也必須要拿不同的錢來換XD

未命名 - 3

至於玩法,就沒有太大差異了(畢竟這種遊戲的玩法都差不多麻),玩家是扮演一隻怪獸,透過移動手機來控制怪獸的方向,設法不斷往上跳。

不過既然名為「怪獸大冒險」,遊戲中自然就增加了冒險的元素,玩家必須在大型的地圖上,不斷的突破每一個關卡,每一關的玩法雖然大致相同,不過每關的任務都不太一樣,有的是要你一路往上跳到頂點,有的則是要你躲避敵人,比較起來,「怪獸大冒險」的耐玩性會比較高一點。

圖02
既然是冒險麻!自然是在地圖上四處漂泊了。

具備同類遊戲中沒有的BOSS戰

除了關卡,「怪獸大冒險」最有趣的是還有BOSS戰,這應該是在其他同類遊戲裏頭比較少看到的,不過要一邊跳一邊打BOSS,手腦沒有很協調還真是辦不到的。

至於遊戲的內容倒是蠻扎實,總計20個關卡需要突破,另外還有8隻怪獸可以收集,每隻怪物都有獨有的特性,以及一些哩哩摳摳的成就元素等你解開,阿編實際算了一下,要全破應該得玩上好幾個小時。

圖03
每回合結束後,還有輪盤可以玩,小趣味相當豐富。

說完了優點,自然有不能不講講缺點。由於遊戲都是以關卡組成,所以反而少了最經典的高分挑戰模式,所以假如20個關卡都全破了,倒是會有點懶得再拿起來完的感覺。另外遊戲介面的按鈕反應也有點遲鈍,常常按下去得等一兩秒才有反應,差點讓人以為遊戲當掉了。

圖04
BOSS戰是同類遊戲比較少見的。

扣除這些小缺點,「怪獸大冒險」還是一款相當值得一玩的遊戲,最後阿編必須提一下遊戲的配樂聽起來真是不錯,就算不想玩遊戲,聽聽音樂也值回票價了。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img

先前有段時間阿編只提供 QR CODE,但有網友反應希望阿編能提供 MS TAG,所以阿編從善如流,把複雜的 MS TAG 又加回去,不過這幾個月阿編觀察使用率,實在低得可憐,為了減少 LZ 的負擔,所以未來只會提供 QR CODE,掃描起來一樣 OK 啦!網友們還請多多包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