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近年來,如果你看微軟的產品的設計,會覺得他們反璞歸真了。從 WP7 、 XBOX 360 的新 UI 、 WIN 8 到前兩天剛剛更新的 Outlook.com。過去華麗但繁瑣的 UI 被單色帶有功能的色塊,以及簡單優雅但又不失流暢的動畫給一一取代,這就是 Metro UI 的精神。

雖然 Metro 這個詞剛好被德國一間零售商Metro AG 集團給註冊走,所以微軟似乎正打算修改近期自家產品常常引用 Metro UI 這個代表簡約的詞兒,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阿編今天介紹的這款《627.AM - 早安鬧鐘》 正好替 Metro UI 做了一個相當不賴的示範。這款 APP 的主要功能很單純,就是設定每天早上的鬧鐘,看你打算幾點起床。

APP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一進入後,APP 就會有一個簡單的指導,帶你進行設定,「EVERDAY ALARM」就是協助你設定每天的鬧鈴時間,你可以點擊時間來設定,如果當天不需要鬧鈴的話,也可以直接按下最右邊的鬧鈴按鈕把這天的鬧鈴給取消掉,完成之後按下下方的按鈕就可以存檔了。

f18e1512-f0f6-481a-a735-41c6f5762f44
一開始 APP 就會要求你設定每天的鈴響時間。

接著會要你設定你的地區,主要的目的是幫助你查詢當地的天氣。另外《627.AM - 早安鬧鐘》 還有一項記事本的功能「TNINGS TO REMEMBER」,是可以當作簡易的 TODO LIST,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在首頁的中間按下「TNINGS TO REMEMBER」右方的 「X」 按鈕就可以記事了。

8719cc2e-d080-4b72-8288-af3f59594c50
比較可惜的是,如果你沒有網路,天氣預報會錯誤,而且會連續跳出三次,顯得有點煩人。

這款《627.AM - 早安鬧鐘》 的功能雖然簡單,但設計上卻是無可挑剔,開發商僅運用了文字和色塊的排列來進行設計,但效果相當好,就算開 APP 擺著,也相當讓人賞心悅目。另外最重要的一點,開發商運用了大量的動畫效果,讓每次功能切換時,都變得相當賞心悅目。

這樣清爽的 APP 恐怕是在其他平台上少見的,身為同樣少見的 Windows Phone 使用者(XD),一起來下載吧!

---14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img

先前有段時間阿編只提供 QR CODE,但有網友反應希望阿編能提供 MS TAG,所以阿編從善如流,把複雜的 MS TAG 又加回去,不過這幾個月阿編觀察使用率,實在低得可憐,為了減少 LZ 的負擔,所以未來只會提供 QR CODE,掃描起來一樣 OK 啦!網友們還請多多包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