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8982474KB0q02kQK3

阿編今天來介紹一款早些時候發售,雖然有點難度,但爽快度還不賴的 XBL 遊戲。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 Windows Phone 上有不少遊戲都來自XBOX 360 上的Xbox Live Arcade。這是因為 Arcade 和 WP7 一樣都是採用 XNA 做為主要開發技術,因此在移植上會顯得比較簡單。像這款由荷蘭 Codeglue 工作室所開發的「Rocket Riot - 像素火箭人」就是從Arcade上移植過來的遊戲,也因為如此,在WP7上的版本,也比iPhone的版本也多了成就系統可以以共通的特性。

【一個追捕邪惡海盜 BlockBeard 的故事】

「Rocket Riot 像素火箭人」乍看之下是款題材很傳統的遊戲,玩家要扮演的對象,是一名有個火箭背包的警察或正義之士(不管怎麼樣,遊戲中並沒有說我們是誰),而目標也很簡單,就是努力追捕一名叫做BlockBeard的邪惡海盜。

圖1
雖然是像素的風格,但卻是全3D的遊戲,有股奇特的混搭風。

在這麼平淡的故事底下,遊戲的風格讓人感到有點不一樣,首先這是一款偏像素風格的遊戲,所以乍看起來有點像是小時候在紅白機上玩的遊戲,不過藉由現在強大的硬體特性,「Rocket Riot - 像素火箭人」讓畫面中的每一點像素都是可以破壞的,也就是玩家在螢幕上看到的所有場景,幾乎不是可以打破,就是能炸出一個洞來。

這樣的設計,讓遊戲玩起來很有快感,加上當中有千奇百怪的機關,使玩家必須要善用破壞場景和機關來順利擊敗敵人。

圖02善用威力強大的道具,可以一次把牆面炸出一個洞來。

【破壞場景正是遊戲最有趣的地方】

由於「Rocket Riot - 像素火箭人」最早是在Arcade上的遊戲,用的是搖桿進行操作,所以移植到芒果機上後,就變成使用虛擬搖桿來操作。

畫面的左方是用來控制方向,右邊則是射擊鈕,一開始玩,需要花點時間習慣,說實話,凡是用虛擬搖桿來操控的遊戲,小編自己也都覺得很棘手,不過這款遊戲只要上手之後,就會變得非常有趣,所以值得花點時間去習慣。

圖03既然對手是海盜,那有海盜船的關卡也是很合理的。

遊戲中有 48 個關卡,主題也都很特別,風格也差異也不小,像是一下在電腦機殼裡面,接著下一關又跳到飛行船,甚至跑到鬧鬼的城堡,也因為這些奇特的關卡,玩起來比較不容易覺得膩。

最後,你會發現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破壞場景的時間遠比攻擊敵人的時間還多,別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看著破壞場景飛散的像素,也是這款遊戲的樂趣之一。:D

圖04「當個創世神 Minecraft」創造場景,我們炸掉場景,一樣爽快。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像素火箭人_201271717261像素火箭人_2012717172613

本文同步刊登於 「APP 情報誌 – 7月號」,想看更多 WP7 APP,可前往各大便利商店購買!

376935_286879301409471_1481366503_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