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果想掌握苗條好身材,除了透過阿編先前介紹過幾款 APP 讓自己多動動之外(《六周健身工廠 - 6 Week Training》《MyWalk - 我的計步器》),隨時關注身體的數值和吃進口中食物的卡路里,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BMI(Body Mass Index)是所謂的身體質量指數,這是醫學界提出的專有名詞,它最初的作用是評估,如果你的身體生病了,那肥胖是否是這項疾病的致病原因。

目前坊間是拿來做為評估是否過胖的指數,不過嚴格說起來,如果要評估是否過胖,還必須要同時計算體脂肪才會比較準確,所以現在BMI已經變成了一般大眾作為是否過胖的參考數值。

另外還有一項BMR(Basal Metabolic Rate),則是基礎代謝率,這是依照你的體重和年齡推算出來的數值,主要用來評估你每天大概需要攝取多少卡路里的食物。

至於卡路里,就是以前做物理實驗熱量的單位「卡」的英文 Calorie,如果用在食物上,就代表了食物能帶給身體的熱量,如果熱量越高,自然越不容易代謝,也就越容易發胖了。

而這款《Calorie Counter Pro》就是用來幫你統計你每天需要攝取多少的卡路里,以及幫你控制卡路里的 APP。

圖05
透過日曆可以很快地顯示每天的攝取量是否超標。

《Calorie Counter Pro》是以日曆為基礎,所以可以很容易看到每天攝取的卡路里是不是超標。使用方式很容易,進入 APP 之後,輸入你的身高、體重和年齡,最後輸入你每天需要攝取的卡路里,以及你給自己訂下最高可以攝取的卡路里,接著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圖06
圖表則可以很容易幫助你分析過去的卡路里攝取量。

這款 APP 必須要搭配你的生活習慣,吃東西之前,記得先開 APP 輸入一下你正要吃的食物,透過 Select from list來選擇食物,選好之後按下 save 就行了,如果有食物是清單上沒有的,可以在下方輸入食物的名稱和卡路里,然後點選「add to list」,另外往左滑動的話,還有 BMI 指數的計算,只要輸入體重,就會立刻幫你計算出目前的 BMI,至於你是否過胖,可以參考以下的表格。

健康狀況

BMI 值

女性

男性

一般體重

18.5到24.9之間

理想體重

22

24

超重

25到29.9之間

嚴重超重

30到39.9之間

極度超重

40以上

更多關於「卡路里」的APP:Snap a Calorie、飲食卡路里營養查詢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卡路里計算機_201271174737 卡路里計算機_201271175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