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_ToqGYkZ6VrQ

天氣太熱!你需要一點會動的東西。

LZ: 喂!上面那張圖這跟今天要介紹的 APP 好像沒有太大關係吧!

其實是有點關係的。

單張照片總是有點死板,如何不用攝影的方式讓照片動起來,其實早就有答案。

如果你在網頁上看到會動的圖片,最常見的大概就是 GIF 格式。GIF 是一種壓縮過的圖片動畫格式,他把好幾張連續的圖檔變成一張圖片,並且依照設定連續撥放,看起來就像是動畫一樣。

這個技術早在 1987 年就誕生,到現在還是廣泛被使用著。在 PC 上有很多可以自製 GIF 圖檔的軟體,而在 WP7 上有嗎?

答案就在阿編今天要介紹的這款《Moquu》身上。

《Moquu》就是一款製作「逐格動畫圖片」的 APP ,不過他並不是存成 GIF 格式,而是存成《Moquu》自訂義的格式,並且放到雲端去。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打開 APP 之後就是一個拍攝的窗格,這時候按下下方的「攝影機」按鈕就會開始拍攝。完成之後按下右邊的「打勾」按鈕就可以完成。

7b14cde0-e28a-420b-b14a-d74c804fc812
格線相當有用,會幫助拍起來的位置更準確。如果覺得不需要可以按左上方關閉。

在預覽的視窗上,你可以點擊上方圖片來撥放,也可以點擊下方的小圖來調整順序,或是 Speed 的橫 Bar 來調整撥放速度,完成按下 Save 後就可以存檔到雲端了。(需要先註冊)

6a1cef24-0f3b-4474-adfe-0d414cde0855
可以分享的地方很多。

另外在首頁往右拉,你可以看到一些範例。

往左拉則可以進行一些設定,像是「計時拍攝– Timelapse」、「單張拍攝– Single shot」或是「連拍 – Burst」,「Delay」則是拍攝快門的延遲時間。

175c8ab3-5e9f-4075-948a-a1d590b8975f
設定大都蠻簡單的,稍微摸一下大概就知道是幹嘛的。

對了,最後你一定會問。為什麼有了拍攝影片的功能還需要《Moquu》呢?有時候,「逐格動畫圖片」會帶來不同的樂趣,阿編自己玩起來覺得是相當有趣哩!

上他們的官網可以看到一些其他國家朋友分享的動畫圖片 開懷大笑

http://www.moqu.us/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動動圖製造機_2012630183414 動動圖製造機_2012630183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