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Walk_poster

前陣子打開電視新聞或報紙,上頭出現的不是美牛 + 瘦肉精,就是雞豬配上禽流感,放眼望去,好像沒什麼可以吃的了。小編有很多朋友,這陣子乾脆就吃素,也落了個輕鬆,這同時也讓一般民眾,逐漸關心起自己疏忽已久的健康。

不過,要維持「健康」,除了要吃得健康,運動也很重要。現代人大部分都坐辦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等到下班的時候,大都已經夜幕低垂,如果沒有自我要求,大概也很少會主動去運動。

不過,如果透過貼近生活的智慧型手機,能讓運動變得簡單又有趣,那相信也是有不少人願意嘗試看看。到底哪些 APP 可以幫助大家活出健康,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每天一萬步,讓你長壽又年輕!】

如果你太不玩遊戲,看著泡網咖的年輕人猛點滑鼠練功打怪,一定會覺得很疑惑。一件大量重複的事情,為什麼會讓人如此著迷呢?不過,反過來想年輕人喜歡在網路上打怪練功,主要因為可以讓自己的角色升級,看著角色越變越厲害,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到數字不斷提升,其實是件挺有趣的事情。

相較而言,如果你自己跑去運動,大概都不會累積什麼數據,而且在短時間內好像也看不到有什麼變化,因此運動似乎就變成了一件苦悶的事情。所以如果有款 APP 能記錄你每次運動的數據,並且可以持續累積,那運動應該就變得沒這麼無聊了。

如果你懶得做運動,那走路應該會是你最好的選擇,很多國家都在推行步行作為運動,像日本著名的新谷弘實醫生,都說走路是現代人最好的運動,所以每天走夠一萬步,應該可以讓你長壽又年輕!

圖02
《MyWalk》會顯示步行為你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在 Windows Phone 上有款《MyWalk》可以幫你計算你的每天走的步數,使用方式很簡單,打開APP 後,可以設定你要在「Walk Outdoor – 室外」或「Walk Indoor – 室內」,另外按下Pacling按鈕,還會有1、2、1、2的節奏,接著你就可以開始走路了,隨時點選右下角或左下角 Today 跟 Yesterday,這款 APP 會顯示你每天行走的步數和距離以及燃燒掉的卡路里,看著數字不斷的累積成長,並且給自己訂下一些目標,對於不喜歡運動的人來,將會是簡單、輕鬆又有趣的選擇。

圖01
只要用雙指在螢幕上縮放,就可以比較不同週之間步行的進度。

另外,下方的Curtain 按鈕可以讓你在關閉螢幕的狀態下繼續執行程式,不過記得執行 APP 之後直接按電源鈕關閉螢幕,不要按到視窗按鈕回到首頁,不然程式可是會停止的喔!

更多關於「塑身紀錄」的APP:Training Buddy Free、PushUp Counter Lite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我的計步器_20126619818 我的計步器_20126619828

本文同步刊登於 「APP 情報誌 – 6 月號」,想看更多 WP7 APP,可前往各大便利商店購買!

581047_271789722918429_97270800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