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nemarketplace

過去如果你手機連上電腦充電時,瀏覽市集或下載 APP 的最佳選擇就是使用 ZUNE。不過前幾天微軟已經停止了 ZUNE 上面市集的服務,所以如果手機接著電腦要瀏覽市集,可就得另外想想辦法了!

微軟近期因為策略關係,而停止了 ZUNE 上瀏覽市集的服務,所以當手機現在接上電腦,打開 ZUNE 之後,「市集」的按鈕按下去是沒有任何反應的。

這樣該怎麼瀏覽「市集」就成了一個大問題,特別是如果你沒有 3G 吃到飽或 WIFI ,這裡阿編幫大家整理了 3 種方法:

【修改註冊表,叫回 ZUNE 的市集功能】

雖然微軟關閉了「市集」的服務,但 PC 上卻有一種東西叫做註冊表,如果你會修改,那可說是無所不能,所以你可以嘗試修改註冊表,來叫回市集。

Zune%20Desktop%20Marketplace%203
既然微軟可以關閉,我們也可以把它叫回來。

PC上開始 >搜尋框輸入 regedit

找到以下字串進行修改

Zune%20Registry
註冊表有點複雜,要改之前要確認清楚喔!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Zune
  • Create KEY: FeaturesOverride
  • DWORD: Apps = 1

不過這個方法如果未來微軟更新了 ZUNE 軟體,那就有可能會失效了。

【下載 WPConnect 工具】

手機接上電腦之後,就會自動開啟 ZUNE ,同時也會提供網路連線,不過如果你想在手機上瀏覽市集,就會發現一旦連上 ZUNE ,手機就會出現正在同步中的訊息,市集暫時是無法開啟的。

不過一旦關閉 ZUNE ,卻又發現手機無法連網,真是傷腦筋阿!

WPConnect 是一個提供給開發人員使用的小程式,它的作用是讓你關閉 ZUNE  之後,還可以保有網路連線的功能。

WPConnect 下載連結

程式的使用方式超簡單,下載之後,手機接上電腦並且關閉 ZUNE,再執行 WPConnect.exe,你會發現手機不用 3G 或 WIFI 也可以逛市集了。

【網頁版 Marketplace】

其實微軟大概在去年的時候,就提供了網頁版的 Marketplace,網址如下;

http://www.windowsphone.com/zh-TW/marketplace

當你逛到想下載的 APP,點一下「取得應用程式」的按鈕,就會發一封信到你手機帳號當中,不過遺憾的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你只能瀏覽,真正要下載 APP ,還是得依靠上述兩種方式。

image
找到讚的就先發信通知一下自己,免得日後忘了。

以上幾種簡單的方法,希望能幫助你使用 Windows Phone 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