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自從《憤怒鳥 Angry Birds》走紅之後,很多小遊戲就開始跟動物扯上關係。這次介紹這款芒果機上的《飛天雞 - Chickens Can't Fly》,除了採用雞當主角之外,遊戲玩法也類似 iPhone 上知名的作品《塗鴉跳躍 Doodle Jump》,不過這次不是比誰跳的高,而是比誰降的低。

來自獨立開發商的風格之作】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簡單又令人上癮的遊戲,《飛天雞Chickens Can’t Fly》或許是一個不賴的選擇。其原本由獨立開發商 Amused Sloth 所製作,他們早些時間便已在 Windows Phone 7 上發表過一款名為《 Rebellion Rise》的射擊作品,但由於風格較為硬派,加上是付費軟體,因此賣得不是太好。

001
《 飛天雞 Chickens Can’t Fly》其實原本叫做《 夢想雞 Chickens can Dream》

其實早在 2010 年底,飛天雞就已在芒果機的市集上問世,當時的名稱叫做《夢想雞Chickens can Dream」,由 Amused Sloth 獨立發行。除了玩法相同之外,介面和現在這款飛天雞有些許差異,也沒有關卡的設計。或許是玩法和遊戲設定十分有趣,加上當時市場反應不錯,微軟遊戲工作室(Microsoft Game Studios)便和 Amused Sloth 合作,希望能把這款遊戲變成 XBL(XBOX LIVE)遊戲。

【徹底打磨後的XBL遊戲】

經過了大約一年左右時間的打磨,當年的《夢想雞 Chickens can Dream」也搖身一變成了有 XBL(XBOX LIVE)標題的遊戲,水準自然也相當不錯。

這款遊戲玩法非常簡單,透過左右旋轉手機來操控飛天雞的降落方向,並且通過充滿鋸子、刺板、火焰噴射器、大砲和火箭的通道,看似簡單,但只要一個不留神,飛天雞就會立刻掛點。

002
一個不留神,就準備變白斬雞。

在降落的過程中,除了努力收集金幣之外,也要避免碰觸到各式各樣的機關,當然遊戲也有一些輔助道具來幫助玩家過關。

003
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道具,例如拿到這個銅牆鐵壁蛋就無敵了。

新鮮的關卡及豐富的元素】

飛天雞和最早的夢想雞比起來,進步的幅度可說是相當大。除了新增加四個大型的場景:屠宰場、公墓、軍事基地和物理實驗室之外,也保留了最早版本上有的孵化場,內容可說是非常的豐富。

004
整款遊戲是由多樣風格和不同氣氛的場景組成的。

除了新增的關卡外,XBL的遊戲必須要有的成就系統自然少不了,20個成就可以供玩家花點腦筋解開、不斷進行挑戰,也增加遊戲的耐玩程度。

有 Windows Phone 芒果機的玩家,若想聽聽看飛天雞那可愛又帶點哭腔的雞叫聲,可別錯過這款風格獨特的遊戲了!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005 006

本文同步刊登於 「APP 情報誌 - 四月號」,想看更多 WP7 APP,可前往各大便利商店購買!

468_125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