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沒有遇過一種情形?某天你在欣賞手機裡照片的時候,突然忘記這張照片是在哪拍的。或者是,你突然看到你老公手機裡頭多了一些神秘的照片,卻不知道這些照片是在哪拍的。這時候,你就會需要這款 APP 了。

好一陣子以前,台灣有個網路服務叫做「地圖日記」,乍聽名字會覺得應該是透過地理位置的方式來跟朋友分享資訊,不過在 PC 上,地理位置似乎不是這麼容易取得,也不太會變(最多就是家裡或公司),所以「地圖日記」當初定位一直很模糊,直到最終依靠龐大的地理位置+客戶資訊,轉型成團購網站後大獲成功,並且被國外團購網站給收購才找到自己的商業模式,並畫下句點。

而地圖日記這樣的概念,也就就此消失在太平洋和台灣海峽中間了。

不過在手機上,要取得地理位置,相對是比較簡單的,而且由於本身就是移動裝置的關係,所以地理位置變動的幅度是比較大的,而且使用者也非常習慣這樣的服務模式,從 FB 打卡的動作非常受歡迎就可見一班,同時也有很多 APP 善用地理位置,來提供給使用者不同的服務。

雖然地理位置取得牽涉到一些隱私權的爭議,不過這就是時代演進,你無法抵抗滾動的巨輪。

而今天要介紹這款《Picture Map - 相片位置即時查》倒不是什麼利用定位功能的社群服務,而是很簡單的一個功能「用地圖的方式,顯示你拍攝照片的位置。」

image
把照片勾選後,屬於你的影像地圖就會出現了。

【《Picture Map - 相片位置即時查》使用方式】

  • 打開 APP,會自動的讀出你手機相簿中的相片。
  • 接著勾選相片後,按下下方的地圖按鈕,APP 就會自動把照片的拍照位置一一顯示出來。
  • 在地圖上點選照片的圖示,可以立刻秀出照片。
  • 點螢幕兩下,則可以秀出相片資訊。

雖然是一款小巧的 APP ,不過使用範圍倒是很廣。除了可以幫忙想起照片是在哪照的,也可以做為像是生態紀錄的好幫手,當然,還有最上面提到的抓小三功能XD

image
點兩下照片,還可以看到照片一些隱藏的資訊。

不過這前提是你拍照前,必須要有開啟照相時紀錄 GPS 位置的功能。設定方法請參考:如何替 Windows Phone (WP7) 照片增加 GPS 座標

至於還可以怎麼用,就得看你的巧思了!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相片位置即時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