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一篇聊到了芒果機內建的錄音功能,如果你覺得不夠好用,那其實還有 APP 提供了你一些選擇。

市集上其實有不少錄音軟體,但真正算得上好東西的,就莫過於這款《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了。

簡單來說,《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就是一款錄音軟體,但他同時也包含了編輯功能,可以簡單的編輯你的錄音檔案,同時存檔格式也有幾種可以選擇。

而如果你想要製作手機鈴聲,也可以拿《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來把你想要的鈴聲先錄下來,然後直接透過這款 APP 存成手機鈴聲,可說是非常的方便。

image
除了可以剪輯錄音檔,也可以把錄音功能直接 Pin 到桌面。

另外,如果要把錄音檔案輸出,《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提供了幾種選擇,包括了基本的透過 Mail 傳送出去,或是透過開發商的同步軟體甚至 Skydrive 同步到電腦或雲端。

小編替大家整理了一些常用的功能如下;

【幾個常用的功能】

  • 錄音:進入 APP 之後點選 new recording
  • 直接把錄音功能釘到桌面(點動態磚就馬上開始錄音):進入 app 後往左滑 > more option > pin new to start
  • 製作鈴聲:錄完音之後,滑到下面選 make ringtone > process recording (手機空間要足夠)。
  • 同步到 Skydrive:先到 more option > Setting > membership 綁定 skydrive 帳號。接著可以在 more optionbackup recordings 把所有錄音備份,或是每次錄完後選擇 copy to skydrive。
  • 開啟錄過的檔案:在 recordings 要開啟之前錄過的檔案要連點兩下檔名,或長按等讀取條跑道盡頭。(應該是要避免誤觸,但小編用了好久之後才發現,剛開始一直覺得很難點開)
  • 一次清除所有錄音:more option > Setting >libray > Clear Libray
  • 把錄音檔案抓到電腦:先去 http://www.xochl.com/ 下載客戶端軟體,讀取完之後拉到最下面選擇 Get SyncServer 3.3 Mango,進去後點選 Installer。裝好後開啟軟體,把軟體上顯示的資訊設定到 more option > Setting > synchronaization,之後進入你的手機同步即可(確定手機要連著 Zune 或 WiFi。)
  • 秘密錄音(開始錄音之後,螢幕關閉也會繼續錄):more option > Setting >*keep Device from going idle while....

《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功能確實很完整,基本上可以讓手機變成一支錄音筆了,不過這款 APP 的音質比 WP7 內建的錄音軟體來的好些,檔案自然也會大一點,因此在使用時要留意,手機的空間要足夠,免得 APP 用到一半掛掉了。

小編實際用起來,《口袋錄音筆 - Pocket Recorder™》功能雖然很多,但也相對比較複雜一點,加上 APP 感覺起來有點卡卡的,有時候按下一個功能都會有點慢半拍 ><///,因此應該還是有進續進步的空間,不過看在功能這麼齊全的份上,就先不計較這麼多了,當然這款 APP 也有付費版,會移除掉廣告,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倒是可以支持一下。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口袋錄音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