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剛好最近有粉絲在討論 WP7 有哪些錄音的 APP 不錯用,因此想小編想到,可能還有大半的同學,不知道原來芒果機當中是有錄音功能的。

事實上 WP7 本身是內建錄音功能的,只怪躲的太巧妙,常常讓人找不著。

如果你用過 iPhone , iPhone 的錄音功能是在主頁有一個麥克風的圖示,按下去就有個大麥克可以錄音,相當的直覺。

photo
不得不說一下人家 A 社產品的錄音功能多清楚啊!

不過如果你想在 WP7 找一個 Metro UI 的麥克風圖示,那肯定是提著燈籠也找不著的。

因為 WP7 把錄音的功能,放在 Office NOTES (記事本)當中,所以你必須要從 Office HUB > 記事本(NOTES)頁籤 > 下方工具列選擇「新增」 > 接著你會看到下方工具列有個麥克風的圖示 > 按下去就可以錄音了。

image
Office HUB > 記事本(NOTES)頁籤 > 下方工具列選擇「新增」

image
下方工具列有個麥克風的圖示,按下去就可以錄音了。

Office NOTES (記事本)並沒有存檔的按鈕,所以你打完直接按手機上一頁或視窗鍵,都會自動存檔。

【使用錄音的小技巧】

  • 錄音時間不要太長,免得檔案太大傳不出去。(有粉絲更新資訊,他試過錄了 40 分鐘才 4.15 MB,所以如果是已經升級到芒果的機器應該無此問題。)
  • 目前只能使用 EMail 寄送的方式匯出。(小編記得以前可以同步到 Skydrive,但現在已經找不著了。)

另外,有粉絲提供資訊,他試過錄了  40 分鐘才 4.15 MB(不過音質就不怎麼樣到是)。可能是 WP7 在芒果更新後有調整錄音的功能,小編記得以前 NODO 的時候,錄了才兩三分鐘,檔案就好幾十 MB。

另外粉絲也表示是可以直接同步到SkyDrive的,只是選另一個記事本就可以了,先錄好再同步到SkyDrive,路徑如下:
Office HUB > 記事本(NOTES)頁籤 > 下方工具列選擇「記事本(notebooks)」> 選擇SkyDrive上面的任一個記事本 。(不過這點小編依舊試不出來,Nootboos 點進去之後,除了 Personal 之外沒有其他可以選擇或新增的 XD)

image
目前好像只能用 eMial 的方式轉寄出去,所以檔案不能太大。

Office 團隊當初應該是想,使用者在做筆記的時候,才有機會用到錄音,所以就把錄音功能放進筆記本裡,似乎也合情合理。但小編也看過記者朋友在使用錄音的情境,是直接把 iPhone 錄音功能打開,然後用真正的筆記本做紀錄,這才符合真正的使用者習慣。

Office 團隊發想雖好,但看來並不夠貼近使用者,畢竟隨口問一下剛買 WP7 的使用者,大概 10 個有 9 個半找不到錄音功能在哪,但也不能怪粉絲,當初小編也是找了半天才找到,畢竟藏在 Office NOTES (記事本)裡面這麼隱蔽的地方,真像在跟使用者玩躲貓貓阿!的比起人家 A 社的錄音功能這麼清楚明朗,微軟是不是該改進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