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手機上會需要產生短網址嗎?對於使用者來說會不會很常用到小編也不清楚,不過芒果機上確實有這樣一款 APP,可以把網址縮短。

把網址縮短是為了好記或是分享方便,特別是像 twitter 或新浪微博這類有限制字數的微網誌,更是需要先把網址縮短,不然光網址可能就把字數擠爆了。(印象中微博會自動幫使用者縮短。)

《短網址產生器 - URL Shortener+》就是一款這樣的 APP,沒有其他的功能,就是讓你可以透過一些網路上著名的縮短網址服務,快速的把攏長的網址縮短。

這款 APP 支援了 7 個著名的網址縮短服務,像是 bit.ly,goo.gl,is.gd,mo.by,rdd.me,tinyurl.com 和 to.ly ,不過要注意如果是使用新浪微博的朋友,有些縮短過的網址會被天朝的系統判定為黑名單,反而發不出去。

image
產生短網址後,可以直接按下下方的複製按鈕(最左邊)或分享(可直接發 Mail 或 簡訊)按鈕就可以分享了。

不過如果是方便抄寫,或是發簡訊或 Mail 給朋友,一定是沒問題的。

另外有一點提醒,有些縮網址服務(像是 bit.ly),它後面產生的字串是有分大小寫的(例如:http://bit.ly/x2lF0L的x2lF0L),如果大小寫錯誤,是沒辦法順利連到原本的網址,這點要留意一下嚕!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短網址產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