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上最常出現的問題,應該就屬「為什麼我的芒果機會突然出現筆畫分類?該怎麼關掉?」。由於這個問題太常被拿出來問了,所以小編特別幫大家整理一下。

只要你的 APP 下載超過 45 個(不含遊戲),手機的 APP 清單區,會自動啟動筆畫分類功能,而且一旦啟動,就算你把 APP 刪回 45 個以內,這項功能也不會關閉。

而目前芒果機也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設定,所以這項功能一旦開啟,就「回不去了」。

另外,如果你覺得滑動列太長了,要找個 APP 得滑很久,你也可以直接點選筆畫的小圖示,可以快速切到符合筆畫數的 APP。

image
直接點選筆畫的小圖示,可以快速切到符合筆畫數的 APP。

不過嚴格說起來,筆畫這個功能真的蠻雞肋的,畢竟對於台灣使用者來說並不直覺,總不可能要找 APP 之前還得要先算一下第一個自幾畫吧!所以如果你想修改成只有英文字母分類,那可以前往 設定 > 地區 + 語言 > 將 地區格式 改為英文(美國)。(修改完後記得點最上面的文字重開機。)

這樣一來,手機上就會只剩下英文字母分類,如果你想找中文 APP ,點一下長得像地球的圖示就行了。

Screen Capture (39)
地區設定成英文後,想找中文 APP ,點一下長得像地球的圖示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