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Me-the-Nokia-Lumia-800

NOKIA Lumia 系列上市以來除了某些機種有電量問題,還有被敝站魯麵殺手破功的大金剛玻璃之外,自上市後風評都相當不錯。不過光是在今天,小編就接到兩位粉絲的留言,其中一位指出NOKIA Lumia 系列會有鄰近電話號碼消失的 Bug,而另一位則是提到無線網路分享的問題。

根據粉絲宥維的留言指出,Lumia 系列(不管是 800 或 710),只要電話前四碼的第三或第四碼其中一碼 (僅一碼)與,存於聯絡人之電話號碼不同,手機上會顯示正確聯絡人,但撥出號碼是錯的。

同樣的情形會發生在另一個情況下,那就是同一個聯絡人 兩支手機或者電話,僅前四碼(第三或者第四)中一碼與其他10碼不同,將會誤判兩支號碼為同一支號碼,因此只顯示一隻號碼。

以下是粉絲的完整留言:

不要在說絕對不可能發生,今天去Nokia 已經借了維修中心小姐的 Lumia 710 試驗,一樣會有同樣問題。

Lumia 800 上測試,撥093 2 111000 顯示是我老爸,撥093 3 111000 顯示還是我老爸只是號碼不一樣,撥093 2 111001顯示為0932111001 而非我老爸。

建立帳號王小明,第一支手機 093 9 099 099,第二支家用電話093 5 099 099,只差在 9 和 5
儲存後 只顯示手機 0939 099 099,家用電話的號碼直接消失。

同樣撥打市話,0 2 2585 5511 與,0 3 2585 5511 所顯示的聯絡人為同一人但撥出號碼仍為 03 2585 5511。

HTC RADAR 測試,撥0932111000 顯示為我老爸,撥0933111000 顯示為 0933111000 而非我老爸,建立帳號王曉明,第一支手機0939 099 099,第二支家用電話 0935 099 099,儲存後 手機0939 099 099 及家用電話 0935 099 099 均顯示於聯絡人底下。

因此結論是,HTC 並無此誤認聯絡人之問題或者聯絡人手機相近號碼被吃掉的問題,至於 Lumia 800/710 均有此問題,此問題觸發情形為 電話前四碼的第三或第四碼其中一碼 (僅一碼)與 存於聯絡人之電話號碼不同,則顯示為正確聯絡人,但撥出號碼錯誤。

同樣情形於同一聯絡人,兩支手機或者電話,僅前四碼(第三或者第四)中一碼與其他10碼不同
將會誤判兩支號碼為一支號碼,唯只顯示一隻號碼。

請不要再跟我講不會有這種情形,是我連接帳號的問題,本人已經回復原廠至少三次,每次都有這種問題。

解決方法:
1. 等待 Nokia 更新?
2. 聯絡人方面將其中一支號碼改為 +886 格式。

以上號碼均為虛構 .. 只用於此案例解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後記》

粉絲宥維的問題雖然一般人較少會遇到,但還是確實會發生的問題。因此如果你是準備入手 Lumia 的朋友,也可以稍作留意,至少目前在更新出現之前,如果是鄰近的號碼,必須要用+886-936-888-888 的格式來避開這項問題。

至於 NOKIA 的客服可能也要檢討一下,是否先測試問題再回報給客戶做處理,避免像宥維這樣自己回復原廠三次了,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手機上。

而小編接到另外一位粉絲的留言,問題也是出在客服身上,這位同學入手後,發現沒有 WIFI 分享功能,因此打給 NOKIA 客服,結果 NOKIA 客服竟然說要他自己去找 APP。

事實上,Lumia 目前確實沒有 WIFI 分享功能,而微軟 市集上也沒有任何一款 APP 可以開啟手機的 WIFI 分享功能,這必須要等待 NOKIA 自己放出更新才行。

NOKIA 的行銷或許做的很亮眼,但客服恐怕還要再加把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