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Roadmap

面對智慧型手機風起雲湧,現在全球的情況都一樣,iPhone 和 Android 大軍壓境,Apple 大玩飢餓行銷,民眾趨之若鶩,甘願等待,Android 則是射後不理,慫恿硬體商紛紛跳入,低價搶市,眼看市佔率逐漸被瓜分之刻, Windows Phone 會就此低頭嗎?

有人可能會懷疑起,微軟會不會哪一天突然放棄 WP7 ,但藉由洩漏出來的 Windows Phone 發展圖,答案是不會的,微軟將踏著平穩的腳步,更新連發,要你吃完芒果跳探戈,阿波羅火箭明年準備升空!

WindowsPhoneRoadmap 
依照更新藍圖來看,一年一次重大更新跑不掉。 (圖片引用至 WMPoweruser

從 Windows Phone 更新的路線圖看來,探戈(Tango)更新會落在第二季,而另一個重大更新,阿波羅(Apollo)則是像今年芒果一樣,在第四季問世。

如果依照過去的時程來看,Mango 更新也確實在今年的第四季就問世了,那微軟掌控專案的能力確實無慮,可以說明年確定會有兩個重大更新。

目前這兩個更新的區隔如下:

  • Tango 將針對低價手機而來。  (更多探戈更新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 Apollo 將如同芒果一般的重大更新,帶來更多的功能與特色,依照藍圖上的文字描述,可能會讓智慧型手機在企業運用上,有很大的改進。

而另一方面,常常被媒體拿出來強調的特性「APP 數量不足」,也有了一些變化。

windows-phone-apps-620x373
5 萬 APP 里程碑達成

wp-mp-dec-11 
包默大叔表示:誰來幫我把這張圖變成 Windows Phone 7 銷售數字! (圖片引用至AAWP

Windows Phone 的軟體市集在 11 月下旬,剛剛突破四萬,而一個月之後,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App總數已經突破五萬大關,平均每天有 265 個新 App 上架。

現在各位同學要擔心的應該是,我家的老將(像是 Mozart 或 HD7 )能不能上的了阿波羅火箭,以及一天要怎麼玩遍 265 個 APP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