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rive-Logo

如果釐清了 Windows Phone 的設計理念,那要了解怎麼把文件傳到 WP7 來說就很簡單了,基本上就是把檔案都丟到 SkyDrive ,等要用的時候再同步下來就行了。


桌面端

由於在開通手機之後,通常都會綁定一組 Live ID,所以可以直接透過手機綁定的 Live ID 登入 SkyDrive。

Skydrive-Logo
https://skydrive.live.com/

SkyDrive 的介面有很多功能,但最常用的大概就是「新增檔案」。「新增檔案」的功能可以立刻把檔案拉到雲端存起來。

image
除了可以從電腦上把檔案拉過去,也可以直接在線上新增做編輯,檔案就會存在線上。

image
直接用拖曳的方式來新增檔案,非常爽快!只能說 SkyDrive 的介面從最早的版本,到現在進步相當多。


手機端

當你把檔案同步到 SkyDrive 後,接下來就是怎麼在手機上顯示了,而存取 SkyDrive 除了原本在 office 內建的功能外,也可以透過 SkyDrive APP 來存取檔案。

image
Office Hub 本身就內建了存取 SkyDrive 的功能。隨時按下重新整理就可以立刻與雲端的 Skydrive 同步。不過在 Office 裡頭只能顯示文件檔。

一般來說 Word、Excel 和 PPT 在 office Hub 中就可以直接開啟了,不過如果要開 pdf ,則必須要先安裝 pdf 的 app 才行。(目前要輸入密碼的 PDF 文章都無法開啟,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

Adobe®_Reader®_20111216185928-01
Btn_downloadWPapp_200

至於如果在 SkyDrive 中有其他類型的檔案(例如音樂、影片),或是要存取其他帳號的 SkyDrive ,則可以透過剛上架的 SkyDrive APP 來處理,不過 SkyDrive APP 目前還稍稍有點可惜,就是只要遇到檔名有中文名稱的檔案,就會無法開啟,不過 APP 的介面和設計感做的則是相當清爽。

SkyDrive_20111216185938-01
Btn_downloadWPapp_200

image
SkyDrive APP 音樂、影片都可以開啟,還可以以串流的形式撥放(就是邊下載邊聽嚕!),唯一的缺憾就是遇到中文檔名會立刻掛點。

除了上述透過 SkyDrive 作為存取檔案的橋樑,其實還可以透過 e-Mail 夾帶檔案的方式來進行存取,這雖然也不失為一種方式,不過檔案版本容易混淆的問題,恐怕還是只有透過 SkyDrive 來處理會比較理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