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USB-Stick

如果剛入手 Mango 機的朋友一定會很好奇,如果 WP7 插上電腦不能變成隨身碟直接 Co 檔案,那該怎麼把檔案傳到 WP7 呢?雖然這檔事可能很多 WP7 的老玩家都覺得稀鬆平常,不過還是常有粉絲提出來詢問,所以小編就整理了一下這些觀念,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買了智慧型手機,大概有可能把兩種東西放到手機上帶著四處跑,第一種就是影音類,包含了音樂和影片,第二種則是文件類,像是 PDF 、Word、Excel 和 PPT 。

以傳統桌上型電腦的概念,檔案要放到其他裝置上,應該就用複製貼上(Copy & Paste)來搞定,不過來到智慧型手機上,由於設計理念不同,所以方式也變得有點不一樣。

在傳送影音檔案的部分,因為影音資料通常有版權問題,所以微軟是以「媒體中心」的概念來設計,也就是把使用者的電腦當作是歌曲或影片的資料庫(可能是使用者購買的正版影音或是 OOXX 的影音),再按需再把需要的媒體傳到手機上。這部分可以參考小編先前寫過的教學:如何將 Windows Phone (WP7) 內的照片&音樂和影片同步到電腦中

至於文件的部分,由於過去有檔案版本容易混淆的問題,因此微軟是以「雲端儲存」為概念來設計,所以是將使用者的檔案都儲存到 SkyDrive ,等需要使用時,再同步到不同的裝置上就行了,這也是為了未來進行鋪路,以後不管是桌機、Windows Phone 或 WIN 8 平板,甚至 iOS 的設備,都可以存取同一份檔案。這部分的詳細流程,也可以參考小編寫的教學:該如何把 PDF 、Word、Excel 和 PPT 同步到 WP7 上呢?

如果釐清了這些的概念,那應該就不會覺得 Windows Phone 不能當隨身碟而感到很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