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芒果更新後, WP7 已經開始支援自訂鈴聲的功能,如果你想匯入自己的音樂檔,你可以搭配音效剪輯工具和 ZUNE 將自訂鈴聲匯入手機。

已經更新成 WP7 芒果機的朋友,都可以開始使用自訂鈴聲的功能。你可以透過音效剪輯工具將音樂檔縮短,再透過 ZUNE 同步到手機上。

音效剪輯軟體在網路上搜尋 “GoldWave” 或 “Audacity” 這些關鍵字,可找到一些工具和解決方案。

不過同步上去的音樂檔必須符合如下條件,因此剪輯時必須要留意:

  • 音樂長度小於 39 秒
  • 文件小於 1 MB
  • MP3 或者 WMA 格式
  • 音樂檔案必須沒有 DRM 版權保護
  • 標記設為 “RINGTONE”(大小寫皆可、無空格)並同步到手機上的音樂檔,並不會出現在的音樂清單中。(如果是第一次設定鈴聲,要自己打上 RINGTONE)
  • 建議音質取樣率低於 192 k,因為有粉絲反映音質過高會無法顯示同步過去的鈴聲

只要在同步之前,將音樂標記設為 “RINGTONE”(大小寫皆可、無空格),然後將它們同步到手機上,就可以在自訂鈴聲中使用了。如果你的 ZUNE 還不是中文版的,可以前往 這裡 下載。

image
▲ 在檔案上按右鍵,可以編輯音樂的設定

image
▲ 將檔案類型改為 RINGTONE,如果是第一次設定鈴聲,要自己打上 RINGTONE

image
▲ 再把檔案同步到手機中

同步過後,透過 ZUNE 或手機查看,鈴聲不會出現在音樂 HUB 裡頭。而是會在手機裡頭 設定 > 鈴聲 + 音效中的 鈴聲 出現。

而將音樂或音效同步到手機裡頭的方法,可參考:如何將 Windows Phone (WP7) 內的照片&音樂和影片同步到電腦中

image78 image79
▲ 完成設定後,就可以自訂鈴聲了

image
▲ 其實小編比較好奇下面那些鈴聲名稱是誰翻的XD 絲滑柔順聽起來真像洗髮精的廣告~(這張圖的自訂鈴聲不是真的有自訂鈴聲這個功能,而是我把丟進去的檔案取名為自訂鈴聲,各位朋友要先把音效丟進去,在鈴聲選擇項目中的自訂,才會出現你設定的鈴聲)

至於為什麼鈴聲限制在 39 秒,這是因為超過時間之後就會轉入語音信箱了,所以鈴聲再長也不會撥放完,另外,如果你的檔案大小始終超過 1 MB,建議將取樣率降低(例如384K->128K或更低)。

本文部分內容感謝 ILOVEWP 粉絲團粉絲 Jas Chiang & Wei Chung Wang & Wei Joon Wong & Raptor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