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rive

Windows Phone 定位就是一台大量依賴雲端服務的手機。因此 WP7 大膽捨棄了藍芽傳檔、USB 儲存這些上一個世代使用者非常習慣的方式,以雲端為藍圖,整合了 SkyDrive 、 Facebook 、XBOX LIVE 這些以雲端為基礎的服務。

2007 年 SkyDrive 首次推出時,還是一個只有 500MB 容量的小毛頭,到了 2008 年,一舉躍昇到 5 GB ,2008 年底之前,又來到了 25GB,不過 SkyDrive 還在持續進化中。

目前 SkyDrive 已經在六月份更新為 HTML 5 標準,而微軟近期又表示,將對 Skydrive 的容量進行升級,包括了無限制的 Office 檔案、圖片檔案等,已知的內容包括:

  • 無限制 Office 存儲空間(單一檔案大小限制為 100 MB)
  • 無限制圖片存儲空間
  • 25 GB 其他類型檔存儲空間

這對 WP7 使用者來說,可是一大利多,由於手機內 Office 唯一的存取方式就是透過 Skydrive ,因此未來使用者就更不需要擔心存儲空間。

唯一的限制大概就是每個檔案大小限制在 100 MB 以內,這對 WORD 或 EXCEL 來說可能差異不大,但對於插入大量圖片的 PPT ,可能就有些影響,大家在製作 PPT 時,可以稍微留意一下這項限制。

還有消息指出,Skydrive 將會為 Windows Live Mesh 的 5GB 的備份服務容量加大,相信這些消息在不久後,微軟就有可能會正式公布了。

註:Windows Live Mesh 是微軟提供的雲端備份服務。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livesid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