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 WP7 市占率還需要不斷加溫,但 Windows Phone Metro UI 的設計,已經被媒體以及使用者給予高度的肯定,所謂見賢思齊,因此也紛紛開始有廠商打算學習 Metro 的精神。

小編上面 po 的這台手機影片,可不是 WP7 ,而是一台偽裝成 WP7 的 Android,不過這台 Android 還學的真徹底,包括了以下項目(其實都是使用一些第三方的 APP 兜成的):

  • 鎖機畫面:WP7 Lock
  • 桌面:Launcher7
  • Music Hub:UberMusic
  • People Hub:WP7 Contacts
  • 鍵盤:HTC ImeMod(連鍵盤聲音都模仿了)

只能說小綠人真是厲害了,其實不只有第三方的 APP 可以把 Android 易容成 WP7,甚至連 Google 自家的新 Google Market(軟體商店),都帶有點 Metro UI 的味道。

▼ 新的 Android 軟體商店

 

另外小篇還找了些 Google 網站近期的圖片,看來大家都想用清爽的 Metro 風啊!只不過我們大夥因為 WP7 的關係,算是早了一年開始接觸~

image

Google Wallet 的頁面,有點 Metro風格

image
▲ 這是 Windows Phone 7 的官網,應該兩間公司不會發包給同一間設計公司做吧!

image
Google I/O大會的網站更是 … Metro 十足啊!

Windows_8_tablet_thumb
▲ 這是微軟 Windows 8 的畫面。微軟表示:咳咳~~~律師那邊狀紙寫好了嗎?

所謂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不過做得太像,似乎也有點這麼 … 缺乏創新的感覺。

只不過微軟 Windows Phone 7 的 Metro UI 也是借鏡自地鐵標誌設計的理念,因此若說 G 社抄襲 WP7  也不太恰當,所以就看這樣的風格,未來誰能夠發揮得很徹底,跟產品融合得更好了。

只是小編看到上面那則影片,還是想大聲說 … 這不是肯德基啊~~~~

▼ 來看看這不是肯德基的經典廣告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Google I/O大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