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是一款風格非常酷的遊戲,如果你是空戰迷,應該會想嘗試看看。

《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最早是一款 Flash 遊戲,主要是由 SpryFox 這個團隊所設計,由於 Flash 版本相當受到歡迎,傳聞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玩過(小編也很愛玩),因此後來也陸續登上 iPhone 和 Android。

而在最近,SpryFox 聯合了 Radia Game 和 FlatRedBall 這兩組開發團隊,推出了 Windows Phone 7 (WP7)的版本。

2011-8-20 上午 09-48-42
▲ SPRYFOX = 輕巧的狐狸 XD

這是一款以二戰為題材的的半即時空戰戰略遊戲,玩法非常簡單,玩家透過命令的方式,來操控自己的飛機(藍色),同時設法幹掉地圖上所有的敵機(紅色),它融合了即時戰略可以看到敵我對峙精彩場面的優點,同時節奏又不會太快,不至於讓人手忙腳亂。

6ec413e6-12d6-4323-b6dd-04c81d64b54d
▲ 就算後期飛機很多,還是可以一個個不慌不忙的下指令,再看他們去廝殺

玩家是透過命令的方式來指揮飛機,每台戰機前面都會有命令的圖示,一些常見的功能如下:

  • MOVE (橘色箭頭):小幅移動,跟對手纏鬥時很有用
  • SuperSpeed (多重箭頭):大幅度移動,追敵人或逃走可以用
  • Shield(盾牌):防禦,不會受傷,但也無法攻擊
  • OneEighty (迴轉箭頭):迴旋180度
  • Three-Sixty:360度大旋轉
  • Poison:放出毒氣。

當玩家選完命令後,只要按下右上角的撥放,就可以開始看到戰機精彩的演出。每台戰機會的指令也都不一樣,同時玩家可以點選戰機,觀看自己或對手目前狀況:

  • Weapons:攻擊力
  • Speed:移動速度
  • Agility:敏捷度
  • Armor:防禦力

在故事模式裡,總共有 15 關供玩家挑戰,完成關卡後會獲得評價,表現好還可以得到勳章,算是有些小小的收集樂趣存在。而遊戲的評價方式大致如下;

  • 完美 – ★★★★
  • 一點點損傷 – ★★★
  • 中等損傷 – ★★
  • 苟延殘喘 – ★
  • 全掛 - 他奶奶個熊,全掛還想要星

Windows Phone 7 版則有連線功能,不過由於要正式版才能使用,所以小編暫時也不知是怎麼運作的,但目前 WP7 的藍芽模式並沒有開放給開發人員使用,應該無法直接透過藍芽對戰,也不知道《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的對戰功能是目前已經有,或是未來才會提供的。

4cad21de-f800-4b73-b840-0cb484141ff3
▲ 擊落人家很過癮,但被擊落也很 X

22afa223-5a8e-422f-82d3-2f2a1c4f9d22
▲ 這款遊戲最過癮的事情就是可以把敵人打的屁股著火

雖然這款遊戲已經有 Flash 版可以玩,但小編還是很興奮推出了 WP7 版本,因為這款遊戲的音樂很有氣勢,幾乎逼近電影原聲帶的質感,加上遊戲設計很有質感,玩法也相當適合手機。

Flash 版的《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http://armorgames.com/play/5426/steambirds

未來芒果可以允許開發人員在手機待機的時候撥放音樂,如果這款遊戲能加一個音樂廳的模式,可以隨時聽聽主題曲,那就太完美了。

如果你假日閒得有點發慌,想找些優質的遊戲,這款《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應該會讓你覺得很不錯。

83605e47-88f6-4009-b755-d4d2692e15dd
Btn_downloadWPapp_200

▼《SteamBirds - 藍天大戰略》遊戲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