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11-08-09-at-7_49_54-PM

前陣子 WP7 開發團隊的主管 Brandon Watson 四處跟部落客或作者打賭,如果他們覺得 Windows Phone 芒果機不好用的話,他就要把 1,000 美元捐給慈善機構,目前呆伯特的作者 Scott Adams 已經發表了他的感想,對於 WP7 他的評價還算不錯。不過另一名挑戰者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 可沒這麼仁慈。

Hot News!

前兩天呆伯特的作者 Scott Adams 公布了他的測試,結果是相當不錯的,跟他打賭的微軟主管 Brandon Watson 摸摸鬍子,把手上的一千塊收進荷包,省下這筆錢。(慈善機構表示:….)

不過,最新的消息來自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她可沒有這麼仁慈,他確實喜歡芒果(雖然他到第二天才發現 WP7 往右滑有 APP List 這個玩意XD),但也說芒果還不夠好,經過兩周的體驗,他提出了一些看法。

  • E-mail 功能可以把語音轉成文字很酷,不過你卻要用打的輸入對方的 e-Mail 帳號很瞎。(她希望可以一氣喝成)
  • GPS 導航功能使用過程中,還要手動設定一些功能,對開車的人來講,有點危險。(這確實是目前 WP7 芒果的弱點,只能等 Nokia OVI 救駕了!)
  • ZUNE 很棒,讚。不過如果音樂可以放在雲端就好了,像 Google Music 那樣。
  • 接著他提到 Skydrive 很好。但手機竟然沒辦法直接存取 Skydrive 管理檔案,你必須透過第三方軟體,微軟應該為 Skydrive 多做一點事情。

總而言之,他喜歡芒果機,但還沒有很愛它。或許 Brandon Watson 應該要把打賭的一千美元捐給慈善機構,去做點善事了。

▼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 經過兩周後對 WP7 芒果的一些看法

至於這次打賭小輸的賭徒 Brandon Watson ,在 HP 宣布放棄 WebOS 後,昨天又發表一篇推特給所有 WebOS 的開發者,說 WP7 歡迎各位,我們有免費的開發工具、訓練課程、手機(手機耶!)提供給大家。

只能說時機抓得真好,看來他真的是搞行銷的。

webos_thumb
▲ 一刻都閒不住的賭徒兼行銷顧問兼開發人員傳教士兼微軟主管 Brandon Watson

 

Old News!

去年,喜歡跟人家打賭的 WP7 開發團隊的主管 Brandon Watson 就做了預測,他說 WP7 北美上市時,APP 應該不會超過 1,000 款,否則他就要剃光頭。

當時在 WP7 發售前(11/5),WP7 就突破了 1,000 款 APP,當然啦,他的下場就變成照片上這個樣子。

73459_140364439349820_135427963176801_237046_4016375_n
▲ 對岸媒體表示:杯具,WP7開發團隊的領導壓力過大導致禿頭。

最近,有一些部落格寫文章批評包括 iPhone、Android EVO 3D 在內的手機表現不如理想,生性好賭的 Brandon Watson ,又跳出來跟人家打賭說,只要你嚐過芒果機後覺得芒果不好吃,他就把桌子給吃下去一千美金捐給慈善機構。

Molly-Wood
▲ Molly Wood 剛拿到手機時,就覺得 WP7 芒果相當不錯。

image74
▲ Molly Wood 這麼好康的挑戰,一定要答應的阿!

他這麼有信心,當然包括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以及呆伯特的作者,都欣然接受了他的挑戰(有免費的 WP7 拿何樂不為 開懷大笑)。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 前幾天發表了他一周感想(英文),雖然他點出了一些缺點,但整體狀況還算不錯。當然她開頭就表示希望 WP7 能有抓圖的功能,這樣她寫文章會比較容易,相信這點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聲吧!(其實小編還蠻想說,做個抓圖有這麼難嗎?)

而接著,呆伯特的作者 Scott Adams 也針對了 iPhone 3Gs、EVO 3D(Android)、跟 Samsung Focus(WP7 芒果)做了比較,下面是他的各項短評:

電信商

  • iPhone 3GS:AT&T
  • EVO 3D(Android):Sprint
  • Samsung Focus(WP7 芒果): AT&T

通話品質

  • Focus – 不錯
  • 3Gs - 差 幾乎每一通都超過一分鐘就掉話
  • EVO 3D - 差 不會掉話,但是通話品質差

介面

  • Focus – 讚
  • iPhone - 不錯
  • EVO 3D – 差

鍵盤

  • 作者認為都很糟,你如果要常打字,建議還是買有實體鍵盤的手機

電池續航力

  • Focus – 不錯
  • iPhone – 不錯
  • EVO 3D - 差

Apps

  • Focus - 可接受
  • iPhone – 讚
  • Android - 不錯

夠潮嗎?

  • Focus – 還不夠
  • iPhone – 潮
  • EVO 3D - 潮

最後,呆伯特作者 Scott Adams 給了 3 隻手機一些評語:

關於 iPhone,他痛恨 iPhone ,因為收訊始終都很糟。但他說如果你立志成為一個潮男,iPhone 還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千萬不要用 AT&T。

至於 EVO 3D,他覺得螢幕蠻大的,用起來很爽快,不過電池續航力實在太糟糕了,他得要把插座帶在身上才行,但他不是很喜歡這麼蠢的行為。而如果你喜歡 Android ,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最後則是 WP7 芒果,他說微軟手機有最棒的介面,除了 APP 太少之外,其他的表現都很好。如果你是打算買一隻真正好用的智慧型手機,WP7 芒果機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他覺得 WP7 最大的問題竟然是微軟這個牌子太老了一點(其實 APPLE 也很老了),小編在想他大概是指公司形象不夠潮吧!

dilbert
▲ 好吧!你贏了~

就上面的評述看來,目前呆伯特作者 Scott Adams 給 WP7 評價是不錯的,至少 Brandon Watson 暫時可以省下一千塊了。

不過接著還會有 CNET 的美女記者 Molly Wood 會繼續評測 WP7,到底慈善機構有沒有機會收到 Brandon Watson 的捐款,恐怕還暫時不能下定論。

而且最近 Brandon Watson 似乎又找上了 NBA 快艇隊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 ),要他嚐嚐芒果。

Andrew D. Bernstein
▲ 在 NBA 表現非常好的狀元郎 Blake Griffin

griffin
▲ 小編覺得 Brandon Watson 應該要去做行銷才對。(或者他本來就是了XD)

看來 Brandon Watson 大概是對芒果機信心爆棚,想讓每個人都來試一試吧!

2a96aa061d3ab81a8bb22787913f4aa0_n
▲ 吞口水~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http://dilbert.com/blog/entry/windows_phone_challenge_result/、http://news.cnet.com/8301-31322_3-20091841-256/windows-phone-7-challenge-end-of-week-1-updated/、PTT WP7 版主的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