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BallEXA2

作為本周 XBOX LIVE 遊戲的《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事實上早在去年 11 月就發售過普通版的遊戲。

《Ionball - 離子金球》是由 IronSun 工作室所製作,這間工作室是位於英國,目前主力放在開發 Windows Phone 遊戲上,他們曾開發過 《Lucky 7》、《ChronoX 》這些遊戲,但普遍評價都不好。

未命名
▲ 《Santa Quest - 耶誕企鵝》是 IronSun 去年耶誕節的作品。

IronSun 過去的問題是他們遊戲畫面都相當不錯,但遊戲的操作性都十分詭異,以《Santa Quest - 耶誕企鵝》來說,畫面可說是相當有水準,但遊戲性卻是糟糕到令人吐血。

不過《Ionball - 離子金球》這款遊戲大概是他們的代表作,當初評價就在中上左右,整體水準也相當不錯。但這款遊戲最早並不是 XBOX LIVE 遊戲,後來大概是微軟覺得遊戲品質很不錯,所以就賦予這間工作室開發 XBOX LIVE 遊戲的資格。

《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就是他們破繭而出的第一款 XBOX LIVE 作品,整款遊戲應該是把《Ionball - 離子金球》加強後的版本,當然舊版的《Ionball - 離子金球》也就從 Marketplace 上下架了。

c51ac0ab-c0a4-4d9e-bc76-92722db9cebd
▲ 其實《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

a0dba1d0-c080-4457-9389-45dc6c421b58
▲ 遊戲中不同機關產生的變化

《IonBall EX》說穿了其實是一款打磚塊遊戲,不過 IronSun 把遊戲的外觀改的很有金屬風格,另外再加入 35 關關卡,以及成就系統、頭目戰這些額外的元素。

1269816758-zonesouris
▲ 《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的原型就是打磚塊,只能說厲害的開發公司可以把老遊戲賦予新生命。

另外打磚塊遊戲特有的功能磚塊,在《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也有一些不同的變化,整體而言,這款遊戲雖然是很老的遊戲題材,但整體表現還算相當不錯,也難怪有機會成為了 WP7 上 XBOX LIVE 遊戲,可說是麻雀變鳳凰的最佳代表。

b2ddb648-7b79-43a8-aa6f-192a350311ee
▲ 《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將打磚塊遊戲加入了一些變化

如果你過去很喜歡玩打磚塊遊戲,或許可以藉由這款遊戲,嘗試看看打磚塊的不同風貌。

9cf3569b-64f4-4c39-aab5-b17a5049c854
Btn_downloadWPapp_200

▼ 《IonballEX - 離子金球特別版》的遊戲影片

 

Ironsunstudios 工作室的官網:http://www.ironsunstudios.com

延伸閱讀:芒果機之後,WP7 上的 XBOX LIVE 遊戲將風起雲湧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P7 Market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