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1305114635126270

微軟跟 Nokia 合作看來不稀奇了,因為 Google 這次直接買​下了 Motorola 的手機部門。不過,昨晚北美華爾街股市開盤後,投資人似乎不太給 Google 面子。

Motorola 本身就和 Google 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至少目前 Moto 旗下所有產品線,都清一色的採用 Android 系統,因此這次的併購案,雖然令人有些意外,但至少還在合理範圍內。

10x1210ibn534moto-1311957775
▲ 今年初的分家,難道是為了這次的併購嗎?畢竟 MOTO 是 80 年的老公司,應該不想要從此灰飛煙滅吧!

在今年初的時候, Moto 已經分過一次家,大體上分為 摩托羅拉解決方案(Motorola Solutions) 與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而這次 Google 購買的則是 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也就是大家熟悉做手機的 Moto。

這次併購案 Google 以溢價 63% 共 花費了 125 億美元(小編:@@)買下 Moto,顯然是衝著前陣子的專利戰而來,根據報導指出, Moto 旗下至少有超過一萬八千個以上的手機專利,這對於未來保護 Android 不被蘋果和微軟的專利戰搞得焦頭爛額,顯然會起上一定的作用。

不過投資人顯然對 Google 併購 Moto 沒有太大的信心,北美股市一早開盤,上漲的除了 Moto 的股票,上漲幅度高達 55%之外,微軟和 Nokia 的股票竟然也上漲了 1.63% 和 17.35%。

Stocks08152011
▲ 小編老爸常說,股價不是公司真正的價值,只是反映投資人的期望值

反而是 Google 的股價下跌了 1.16%,顯示 Google 的投資人對於 Google 這次的策略目前給了一個負面的分數。

不過就長期看來,兩間公司的併購,肯定能為 Android 帶來一些變化, Android 是否會逐漸走向封閉,或是依然維持開放,就得有待時間來證明了。如果 Android 走向封閉,那目前恐怕只有 WP7 是對所有硬體合作夥伴抱持開放態度。

而看來 Moto 要出WP7是無望,過去 Nokia 大戰 Moto 戲碼​,相信又要再次上演。

至於稍早股價表現不佳,Google 這名資金充沛的大老,應該還是 Hold 住的啦~

▼ 最近爆紅的 Hold 住姊,如果你沒看過,小編建議一定要點下去笑一下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p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