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54001821422276

微軟的老將 查理,在微軟服務 21 個年頭後,宣布離職準備去創辦自己的公司。

在微軟工作二十多年之後,負責 Windows Phone 搞定廣大的第三方開發人員的高層查理 · 吉德爾(Charlie Kindel)最近宣佈離職開微軟打算自己開公司。

在過去兩年時間裡,吉德爾主要參與 Windows Phone 的開發,主要的工作是針對開發 APP 的合作夥伴,讓他們了解 WP7 產品藍圖。

kindel-5204632
▲ 查理早期的識別證

在去年7月的一次採訪中,查理曾說在移動平台上,自己落後對手不少,隨後在 11 月,他們就推出了 Windows Phone 準備進行追趕。

事實上,查理在微軟服務了很久,參加與過相當多重要的開發項目,包括 IE3、ActiveX (雖然 ActiveX 後來成為令人頭痛的安全隱患),之後查理也創立了微軟的 eHome 事業部,還曾負責 XP 作業系統的家用網路功能,並且完成了第一版的 Windows Media Center。

0845520566802307
▲ 聽說查理酷愛運動

GRM_1828_thumb
▲ 查理也曾來過亞洲佈道

查理可稱得上是替微軟生了不少產品,如果微軟有名人堂之類的東西,他應該有資格入選。

而離職前他也說了一段有趣的話:我準備離開微軟了,之後我可能會停止使用一些微軟的產品,但絕對不是會是 Windows Phone 。

看來他對 WP7 似乎頗有信心!雖然查理離職了,但微軟龐大的體系下, WP7 團隊應該還是馬照跑,舞照跳XD。

不過這次老兵不死,也不凋零,查理準備自己去創立一番事業,預祝查理哥新事業成功。

下面是 Charlie Kindel 曾參與過的項目:

  • 開發 ActiveX 和 DCOM
  • 開發 IE 3.0、與 W3C(Object 標籤)
  • 開發Windows NT 3.5、3.51、4.0
  • 推廣 Windows XP 中家用網路功能的開發
  • 推廣 Windows Smart Display 和 Windows Media Center Extender 的開發
  • 作為首席技術助理服務 Bob Muglia,並負責企業存儲業務
  • 推廣 Windows Home Server
  • 主導設計並開發了 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
  • 推廣 Windows Phone 7 APP 的開發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cnbeta.COM、wpm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