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smartphone-july-2011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幾乎仍是 Android 最大宗,昔日王者 Nokia 的 Symbian 大幅衰退,至於 iOS 則小幅衰退中,至於 WP7 ,雖然仍是個位數的市占率,但以成長幅度來說,還不可小覷。

市調公司 Kantar World Panel 做了一次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的調查,以美國本土來講,Android 仍然是市占率最高的機種,而且比起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高達了驚人的 33%,至於 WP7 則是以個位數的姿態緩慢成長當中。

其實在全球幾乎都是相同的狀況,不過有趣的是,在德國地區, Windows Phone 其實有高達 7%的成長幅度,遠比美國 2% 來得高上許多。

而銷售數字的部分,WP7 在北美市場的實際銷量也逐漸來到 100 萬台,以成長率對比,德國的銷售量大約是 300~400 萬台左右,其中 HTC 仍佔最大宗。

從一張由零起步的白紙來看,WP7 的成績雖然稱不上理想,但也算是穩定中求進步了,畢竟第一代的 WP7 在流暢度雖然毫不遜色於 iPhone 或 Android ,但在功能面仍有些不足,再加上過去使用者對於 WM 的負面印象,導致於 WP7 始終在打一場辛苦的仗。(甚至你還可以看到市調公司依然把 WP7 稱作為 Windows Moblie 7)

不過這一切在芒果更新之後,功能更加齊全的 Windows Phone 7,或許有機會扭轉這樣的局面。

畢竟在 2009 年 Android 剛推出時,當時在全球的市佔率也才只有 3.4 %,遠低於 iPhone 的 14.3 %,以及 WM 的 10.4 %。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好消息是通常一個產品要發光發熱,都是由歐洲開始的,或許德國還不錯的成績,可以讓 WP7 使用者及觀望者能更有信心。

畢竟,好產品是不會被埋沒的。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