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searchconcept1

由於 WP7 螢幕下方的三顆硬體按鈕實在太靈敏了,常常在玩遊戲的時候,都會誤觸到下面的按鈕,導致遊戲跳出。到底該怎麼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呢?國外設計師有了一點想法。

如果小編沒記錯的話,Long Zheng (鄭龍)是一名韓國人,原本是知名駭客團隊(ChevronWP7)的成員,後來被微軟吸收後,開始提供微軟一些鬼點子。

這次,Long Zheng 提常常為誤觸的 WP7 按鈕想了一個主意,他的方法是,按住搜尋按鈕,螢幕會出現一個放大鏡圖示,圖示會開始讀取。因此,只要長按就會啟動 bing,如果使用者在 bing 啟動之鬆手,那麼就不會彈出 bing。

這種方法可能可以有效避免用戶誤觸搜尋鈕,不過放大鏡讀取畫面似乎有點多餘,畢竟如果你在遊戲時摸到搜尋鈕,還是會彈出放大鏡的畫面,可能也會有點惱人。

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搜尋按鈕改為長按,那單點搜尋按鈕就變得沒有任何作用,這也是問題之一。

看似好的靈感是很容易出現的,但一旦考慮起整體性,往往靈感又變得沒這麼踏實,看來在空想與實用間取得一個平衡點,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不過螢幕下方的 3 顆硬體按鈕的確容易誤觸的情況確實存在,硬體商得好好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思考才是。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ww.istartedsometh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