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0694060_e8ce238e39_z

如果是眼尖的粉絲,應該會發現近期微軟的展會上,Windows Phone 的 LOGO 已經有些不同。而如果你也是 Windows Phone 開發人員,或是偷偷嚐了芒果 Beta 版的粉絲,應該更會發現 WP7 的開機畫面,已經從過去綠色圓形 logo,改為鮮紅色的 Windows 方塊。

Hot News!

image134
▲ 現在用手機發文到 FB,原本小圓圈的圖示也變成了紅色動態磚了。

看來微軟跟 Facebook 的關係相當不錯,因為目前來說,所有從 iPhone、 Android 發布的訊息,都不會再出現 "發布自 xxx " 的字樣,只有 "發布自 Windows Phone" 還在,相信大概是微軟本身希望能有一些廣告跟宣傳效果 XD

new-logo-for-windows-phone-4-colors
▲ (設計台詞)雄獅旅遊表示:… 。我們對微軟保留提出商標訴訟的權利!

而且目前微軟也將原本的小綠球image,改為了一貫的紅色動態磚 image,雖然有些粉絲覺得還不太習慣,但可能看久了大家也漸漸會熟悉,就再給它一點時間來習慣吧!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用手機在 FB 發帶有紅色小磚的文章,可以參考:如何讓 Windows Phone (WP7) 在 Facebook 發文時,出現紅色小圖示

Old News!

事實上,微軟已經打算將過去 Windows Phone 圓形的標誌,徹底改為以 Metro UI 為出發的方形標誌。

我們可以從下面這幾張圖,看到 Windows Phone LOGO 的演進。

0a0d6_windows_phone_logo_vertical_col
▲ 第一代的 Windows Phone LOGO (Windows Mobile)

windows-phone-7-logo
▲ 第二代的 Windows Phone LOGO (Windows Phone 7)

image
▲ 日本開發人員公布了新 LOGO 幾種不同的標準配色

新的識別標誌總共有 4 種顏色,雖然在過去全球的重大 Windows Phone 展會,甚至富士通新機發表會上都有公開展示,但微軟似乎並沒有正式對外發出新聞稿,大肆宣傳這項改變。

ec629ac76506e2b8e53ca14b96aea69b
▲ 5 月 24 日在紐約和倫敦的記者會,微軟就已經使用了新版的 Logo,還提供了三星 Focus

Windows-Phone-square-logo-Nokia1
▲ 6 月份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中,也使用了方形的標誌

The-Next-Release-of-Windows-Phone-codenamed-Mango_mp4_snapshot_00_02_2011_08_01_07_48s
▲ 各類宣傳海報上都已經可以看到新版的標誌

redsquarelogo1
▲ 橘色系的宣傳標誌

image1  image2
▲ Nokia Sea Ray 流出的芒果開機畫面

image3image4
▲ 富士通 IS12T 發表會上也使用新版的 LOGO

image9
▲ 不過美國官網目前還沒有換上新版 LOGO

微軟現在似乎不太喜歡對媒體大肆宣傳,而是透過使用者和關注的粉絲,來親自體會這些改變。

這恐怕也是想對媒體朋友說,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東西夠有趣,那再來報導吧!

延伸閱讀:微軟替 I Love Windows Phone 標誌做了一點小小更動,並且帶來大紅色的潮貼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nanapho.jp、微軟WP7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