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x0118n4fwchev

如果你是很早就買 WP7 的朋友,應該會聽過 ChevronWP7 這個大名鼎鼎的團隊。

ChevronWP7曾經開發出一套名為 ChevronWP7 的 WP7 解鎖工具,後來被微軟的 Windows Phone Team 請去喝咖啡,沒過多久他們就撤掉了這套工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和微軟達成協議,ChevronWP7 即將推出微軟官方授權的 Windows Phone 7 手機解鎖服務(也就是大家俗稱的 JB),今天在他們的成員Chris的Twitter上透露出了該解鎖服務的價格,是一台手機 9 塊錢美金。

image48

這比起註冊成為開發人員的 99 塊美金來的便宜許多,不過一般使用者 JB 的目的,大都是為了安裝一些非當管道取得的 APP。

所以微軟官方允許提供解鎖的服務,真是令人百思不解的一點。究竟微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有效的管理透過正當管道解鎖的朋友,或是加速盜版 APP 蔓延,讓開發商苦哈哈,恐怕還有待時間觀察。

不過依照其他平台上的狀況來看,JB 通常是大家都在做,但不能說的秘密,就算是 iPhone 這樣能創造出 APP 開發商掏金神話的平台,也有不少開發商深受盜版其害。

也許微軟明知不可能改變這樣的現狀,因此換個角度來思考,將 JB 成為一個服務,除了有效控管 JB 過的手機,也能賺點銀子,只能說微軟老謀深算,公司會賺錢,不是沒道理的阿!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p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