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os-stisfy

最近國外的研究機構 Changewave 針對智慧型手機做了使用者的滿意度調查,許多使用者紛紛覺得 WP7 用起來很不錯,甚至比現在當紅炸子雞 Android 還好。

當然,iPhone 還是領頭羊,這恐怕是一時間難以改變的現況,比較特別的當然就是第二名竟然是市占率目前並不高的 WP7,而非炒得火熱的 Android。

mobile_os_satisfaction
這張圖表是實際調查圖表,不過 Changewave 將 WM 和 WP7 混在一起調查,雖然 WP7 滿意度高達 57%,但 WM 滿意度僅有 14% ,因此才拖垮了整個滿意度的數據。

顯然消費者的眼睛還是雪亮的,雖然目前 Android 市占率極度攀升,但高階和低階機種,體驗起來卻差上很多,更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機器,是非品牌的山寨機種,如此的狀況下,使用者體驗自然就不是 Android 能施力的重點。

但 WP7 本身也存在著市場佔有率的問題,特別是從 WP7 發售後,普遍評價都不錯,但卻難以突破市場佔有率,或許是微軟應該重新思考策略的地方,最大的問題恐怕還是在於硬體廠商現階段對於 WP7 仍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來開發和行銷。

不過,最近蘋果和 HTC 的專利戰爭,很有可能會對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造成影響,或許能吸引更多硬體廠商加盟 WP7,另外芒果更新後,功能也已經不輸 iPhone 或 Android,加上 Nokia 的大力加持,希望明年此時,WP7 不僅有好口碑,還能有好銷量。

註:這份報告受訪者為為 4100 多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89% 是美國用戶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優異的設計表現,贏得設計界奧斯卡的 3 項大獎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ww.wp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