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正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大會 (2011 Microsoft 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微軟的 CEO 包默大叔提到他們家 WP7 還要繼續努力。

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大會 (2011 Microsoft 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主要是召集微軟硬體合作夥伴,聊聊去年度的成績,以及新年度的展望。

也許是因為 Vista 太糟,加上 iPhone 火紅的關係,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 MAC 當成他們的下一台電腦,自然而然 Windows 的市占率也正在下滑當中。但 Win 7 並沒有讓人失望,讓合作夥伴興奮的是 WIN 7 不僅評價很棒,同時賣得也好,唯一的缺憾應該是,媒體炒蘋果產品炒得很開心,但卻忽略了他們正在打稿的電腦是穩定的 WIN 7。

不過同樣是上一代產品讓人罵翻的 Windows Moblie ,他的下一代 Windows Phone 7 就沒有這麼幸運,包默大叔直接了當就說了:Windows Phone 7 還沒有成功。

雖然微軟不管在桌上型電腦、家用軟體、辦公室軟體甚至娛樂系統上都取得很大的成功,但在智慧型手機上,他們甚至還沒站穩腳步。

包默大叔也說,過去一年, WP7 市占率從很少,來到……很少,簡而言之就是沒甚麼斬獲。

CEO 能當著合作夥伴的面這樣講,可是非常不容易,有一種情況就是他們打算放棄掉移動平台,而另一種情況則是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

然而,目前的情況可能更偏向後者,包默大叔接著很有信心的表示未來幾年將有會有更多使用者會加入 WP7 的陣營,另外他也曾在前幾天的潛能創意盃(Imagine Cup)上,表示新款的手機將在聖誕節時,讓大家看到。

至於新款手機,到底是芒果新機,或是 Nokia 的新手機,目前就不得而知了。

事實上,在推出一個不好的產品後,要扭轉使用者的印象,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一件情, Win 7 之所以能在 Vista 之後力挽狂瀾,一方面也是產品本身夠好,再來就是使用者的習慣一時間難以改變,加上沒有強大的競爭對手,才讓市占率沒有跌的得很難看。

但事實上,自從 Vista 之後,微軟也讓消費者增添了許多不信任感,同時更流失了許多使用者。

WP7 戰況自然更是慘烈,由於本身是全新的產品,許多功能尚待補齊,另外沒有舊有客戶作為基礎,加上有 iPhone 、 Android 兩大強力競爭對手,過去一年沒有被迫退位,僅僅是處在一個不進不退的位置,可說是值得開香檳慶祝了。

微軟似乎也該了解一件重要的事情,不管是過去的 Vista 或是 WM ,或是在桌機很棒,但其實並不怎麼適合平板的 Win 7,不好或是不合適的產品就不應該硬推,否則消費者的壞印象,將使下一個好產品蒙上不白之冤。

事實上, WP7 概念、設計與流暢度都不俗,實在不應該只有這樣的成績,期待芒果機推出之後,能夠有絕地再生的精采演出。

而另一件事情,就是大家都在等著 WP7 芒果,微軟是不是得加緊腳步推出呢!(敲碗~)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ww.pcwor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