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BOBO

前陣子由於「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被媒體拿出來批評,因此有網友寫了一款《我愛波波》的 APP 放上 iPhone ,不過由於侵犯到個資的隱私,很快就被APP Store 下架。不過這次,《I Love POPO - 我愛波波》這套 APP,換了一個平台,來到 Windows Phone 上

「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事件起因是台灣和波蘭醫學系學制不同,在台灣醫學院入取門檻極高,而且醫學院學生必須要有三年以上的臨床實習,並通過國家考試,才有資格取得醫師執照,但波蘭醫學院,僅只需要完成臨床課程約6至8小時,就可以畢業,甚至波蘭當地都不允許這些畢業生取得醫師執照。

由於法律上的漏洞,導致許多身為醫師的父母,花大錢讓他們的子女遠赴波蘭就學,這些學生未實習就返台參加台灣醫師國考,取得醫師執照開業,因此引發大批台灣醫學生不滿。

為此之前馬上就有網友寫了一款 APP ,雖然衝上了 iPhone 排行的第一名,但也由於衛生署發文,表示這樣的做法侵犯人權隱私,因此APP Store很快的就下架這套 APP。

 

如今,換了一個平台《I Love POPO - 我愛波波》來到 WP7 上頭,一樣提供了地圖定位的功能,可以直接定位之後搜尋出附近的醫院是否有「波蘭醫學生」,可以很清楚看到醫生的醫院名稱、科別、學校、姓名,或是有沒有通過國考等等的資訊。

事實上,醫師和醫院本身都有營利行為,台灣法定所有醫師資訊都可以公布,並提供民眾查詢,因此這樣的 APP 事實上並不存在所謂侵犯隱私的問題,如果這類 APP 有侵犯隱私的問題,那恐怕所有能定位美食商家和查詢塑化劑商品的 APP 也都有侵犯隱私權的疑慮了。

無論這樣的行為是否有涉及個人隱私,對於未經過長時間臨床實習即可取得醫師執照的醫師,民眾仍應該要有知的權益。

另外,單純只搜尋「波蘭醫學生」名單,似乎對這些「波蘭醫學生」並不公平,如果開發者本意是希望讓民眾有知的權益,那就應該提供更多「波蘭醫學生」相關資訊給民眾。

有粉絲瑞東就建議,畢竟大家都怕生病的時候遇到比較不好的醫師,又傳出有波​蘭醫學院制度,當然就會造成這樣的恐慌! 不過程式製作者應該要有給他們平反的機會,例如在​備註增加資歷或是其他資訊,這樣才不會有失公允。

i_love_popo25691
Btn_downloadWPapp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WP7) 現在提供了查詢性犯罪者的 《Sex Offenders Search - 性犯罪者查詢機》

感謝粉絲 Joe Fu 提供上架情報 & 粉絲瑞東的建議 & 本文部分內容參考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