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Mcompaladded

在紐約的芒果記者會上,微軟宣布了三家新的合作夥伴,分別是台灣的宏碁,日本的富士通以及大陸的中興通訊,如今又有一間台灣廠商,宣布要加入 Windows Phone (WP7) 的陣營。

仁寶集團是全球第二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旗下的華寶通訊為仁寶集團的手機專業製造商,華寶通訊將在今年底 100% 向智慧手機領域轉移,該公司的年度目標是出貨量 450 萬台,同時成為 2011 年第四季度臺灣最大的的手機 ODM 廠商。

華寶通訊董事長陳瑞聰表示,已經取得微軟的授權,主要目標是加強跟華寶在 Windows Phone Mango(芒果) 平臺的合作。

陳瑞聰另外補充道,過去微軟開發資源有限,只限定跟品牌廠合作,而華寶是第一家獲得授權的ODM 廠商。另外,仁寶已經獲得了 Nokia WP7 手機的 ODM 合約,也正打算跟宏基也簽類似的合約。

陳瑞聰表示,華寶可以先把 WP7 的核心準備好,只要看客戶想要手機外觀怎麼變化,華寶就能快速替客戶導入,讓華寶比其他 ODM 廠導入的時間縮短很多。

聽起來這似乎是 Windows Phone 機海戰術的號角,未來越多廠商投入 WP7 的生產,消費者就有可有高階、中階、低階等不同的選擇,也有可能用較低的價格來購買到 WP7 ,對消費者而言,將是一大利多。

2011.6.28 更新:

根據仁寶集團跟微軟合作的新聞稿指出,在WP8 (Apollo) 和WP7.5 (芒果) 之間還有一個代號名為 "探戈Tango" 的東西,難道這會是芒果之後的下一波的更新嗎?吃完芒果跳探戈,只能說WP7玩家還真忙!

註: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縮寫),指由採購方委託製造方,由製造方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而由採購方負責銷售的生產方式,採購方通常會授權其品牌,允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的產品。.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