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work_Ghana

有些朋友可能會希望透過手機拍攝照片時,就一併記錄拍攝地點的地理位置 (GPS 座標),其實 Windows Phone (WP7) 本身就提供了這樣的功能。

如果是常常需要做田野調查或生態記錄的使用者,可能會有需要拍攝照片時,一併存下拍攝地點的 GPS 座標的需求。

- 將 Windows Phone (WP7) GPS 座標記錄功能開啟

只要依照下列步驟,就可以檢查 拍攝地點的 GPS 座標設定是否有開啟

Settings 設定 > 往右滑切換到 applications 應用程式 > pictures + camera 照片和攝影機 > include location (GPS) info in pictures you take 讓相片包含 GPS 座標資訊 > 選擇 On 開啟

這時候只要照相時,手機可以取得 GPS 座標位置,就會自動保存下來。這個選項預設應該是開啟的狀態,如果你發現照片沒有記錄 GPS 座標 ,可以檢查這個設定是否有正確開啟。

- 查看照片的 GPS 座標

只要將照片同步回 PC 後,依照下列步驟,就可以看到相片記錄的 GPS 座標。

在照片上點選右鍵 > 內容 > 詳細資料 > 往下拉就可以看到 GPS 座標資訊。

而如果只是一般使用者,單純想記錄照片是在哪裡拍攝的,那可以下載《Where did I take that》這款 APP,這款 App 整合了 Bing Maps 透過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拍攝地點。

感謝粉絲昂霖、Wei Chung Wang 、聖文提供相關資訊,本文照片引用 osodresie.wikispac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