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7 下午 03-52-05

Windows Phone (WP7) 本身具有語音辨識功能,可以直接透過語音,執行手機上的各項功能、搜尋或是啟動 APP。

Windows Phone 上的這項語音辨識技術,其實是由 Tellme 這間公司所提供,這間公司也在 2007 年被微軟以八億元給買下,這項服務主要是基於雲端運算,也就是使用者必須要有連上網路才能運作。目前這項服務還在持續改善當中,是微軟元端運算中,語音辨識服務的一塊重要拼圖。

Windows Phone (WP7) 的語音啟動功能非常簡單,只要依照下列步驟,就可以進行使用:

- 啟動 APP (OPEN)
長按首頁按鈕 > 等待出現語音辨識介面 >說 OPEN + APP 名稱

- 啟動搜尋 (Find)
長按首頁按鈕 > 等待出現語音辨識介面 >說 Find + 要搜尋的關鍵字 > Windows Phone 會透過 Bing 開始搜尋

- 撥打電話 (Call)
長按首頁按鈕 > 等待出現語音辨識介面 >說 Call + 聯絡人名稱或是電話號碼

實際使用,如果英文發音準確,其實辨識率還不差,這在開車時候要撥打電話時,或是手上提一堆東西要馬上撥電話,確實可以派上用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延伸閱讀的廣告影片。

不過這個服務不知道在中文機上面會如何保留?實在是耐人尋味的一件事情。

小提示:

  • 啟動 APP 也可以透過說 Starting + APP 名稱來啟動。
  • 這項服務需要有連網路才能使用
  • 目前僅提供英文辨識,講中文他是聽無的!

延伸閱讀 : Windows Phone 系列廣告《把你的生活還給你 - 機場篇》

感謝粉絲 Wei Chung Wang & 小喵提供此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