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4 下午 07-50-14

北美的 E3 電玩展剛剛結束,最令人注目的硬體,莫過於是任天堂火熱發表的 Wii U。

Wii U 融合了平板電腦與體感控制器的特性,搭配6吋觸控螢幕、控制手把與前置鏡頭,儼然就是一台迷你的平板電腦。再加上與 Wii 的整合,設法讓遊戲能變出更多花樣。

201106131240217791691

事實上,微軟也有對應的方案。那就是 Kinect 搭配 WP7 ,而且早在 E3 之前,微軟就已經放出過 Kinect 搭配 WP7 的概念影片,單就主機結合移動裝置應用的創新概念,微軟可稱得上是毫不遜色。

Kinect 搭配 WP7 的概念影片: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Windows Phone 官方雖然一直強調 WP7 的遊戲可以與 Xbox Live 緊密結合,但目前市集上,就算是號稱支援 Xbox Live 的遊戲,也很少有特別針對 Xbox Live  做設計,進而提供玩家更多不同的樂趣。

因此主機結合移動裝置應用的創新概念,恐怕還得過一段時間,廠商才有辦法改得上如此先進的思維。希望微軟能夠盡快幫助開發商製作能充分發揮硬體的遊戲,避免讓人覺得這一切美景往往只是概念。

畢竟任天堂雖然 Wii 的熱度已經不如微軟 Kinect 那麼強勢,但論起遊戲製作的功力,老任本家的開發水準,還是頗有兩把刷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