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7029_1_17_c58ed59ef1be0518d0abf13be4f4b0da

雖然這是我愛 Windows Phone 網站,但小編還是會留意一下,同樣使用 Metro UI 的 WIN 8 動向。微軟從 Win 7 開始,就決定不再讓使用者追硬體跑的團團轉,只要有使用過 Win 7 的朋友就會發現, Win 7 甚至在小筆電上也可以運作,而 Win 8 也不會需要讓你花大錢買新設備。

微軟 Windows、Windows Live 部門總裁 Steven Sinofsky 在前幾天的 D9 大會上公開表示:跟Windows 7 一樣, Windows 8不會對硬體有很高的要求。”

另一方面,英國微軟的 Academic Evangelist 也確認:只要你的電腦跑的動Windows 7,那跑 Windows 8 應該是小菜一疊。因為 Win 8 不會對記憶體、硬碟、CPU 有嚴苛的要求,而且 Windows 8 跟以前一樣能夠同時在 Intel、AMD的晶片上跑,並且還多了一個 ARM 可以選擇。

當初,Windows Vista 會讓一堆人因為要升級硬體而唉唉叫,主要是核心架構升級到了 NT 6.0,但 Windows 7/8 卻沒有這麼做,而是保留底層架構,進行效能改善,陸續升級到 NT 6.1/6.2,對硬體的要求自然很平民化。

事實上,微軟對於作業系統的效能進行大幅改善,所以反而 Windows 7 還比Vista的硬體要求更低。

Windows 8 目前唯一的不確定性因素就是 DirectX。DX11 正在普及之中,而微軟從未透露過下個版本的規劃,誰也不知道 Windows 8 是否會同步帶來 DX12,或者 DX11.1,但是可以預料,DX11 將包含的曲面細分、 多執行緒渲染、DirectCompute 並行處理等圖形技術應該會在Windows 8 中得到加強,因此會不會要求顯示卡得有一定的水準,就比較難說了。

不過,如果你想真正體驗 WIN 8 的魅力,或許還需要一組支援多點觸控的螢幕。

Academic Evangelist 強調:Windows 8 並沒有放棄滑鼠,Windows 8 的應用程式將會分為兩種,其一是傳統的 Windows 桌面程式,跑起來和 Windows 7 中差不多,第二種是平板模式,有點像目前的 Windows Phone 操作介面。

事實上,滑鼠雖然不會被淘汰,但觸控確實是更加直覺人性化,Windows 8 展示中許多手勢,用觸摸螢幕操作,會更加的便利。

其實不只是 Windows 8,蘋果近日即將發佈的下一代作業系統 Mac OS X Lion 也會加強觸控的特性。

當然,滑鼠基本上不太可能被取代,由於其能精確定位,像是美術設計、遊戲或是一般辦公,都還是使用滑鼠最有效率。不過對於不擅長電腦的使用者來說,觸控操作將成為他們接觸電腦以及上網的最佳選擇。

最後附上 Windows 7 的最低硬體需求,或許假以時日,用這樣的配備,也可以跑 Win 8:
CPU:1GHz 或更快的 32/64 位元 CPU
記憶體;1GB (32位元) 或者 2GB (64位元) 記憶體
硬碟:16GB ( 32位元 )或者 20GB ( 64位元 ) 硬碟空間
顯示卡:支援 DirectX 9 並支援WDDM 1.0 的顯示卡。

依照目前智慧型手機配備來看,似乎也不輸 Win 7 的最低需求,事實上也真的有廠商把 Win 7 灌到了智慧型手機裡頭(請參考下面影片)。或許未來 Win 8 和下一代 Windows Phone ,確實是有機會進行大幅度的整合。

富士通的 Windows 7 手機:

 

延伸閱讀:新 PC 時代即將來臨 : 問8 ( Windows 8) 能否一個打十個?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驅動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