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ty20assurance

微軟在前陣子,宣布自家的 Marketplace 突破兩萬款 APP ,當然這個數字是不錯,但仍跟 iPhone 和 Android 有一段數量,但微軟並不以為意,他們似乎認為 APP 的品質比較重要。

事實上,微軟已經開始做這件事情,他們最近動手刪掉了出現在市集裡頭,大量而且功能重複的 APP。

這類型的 APP ,英文稱之為 “bulk apps”,中文就姑且翻作 “下水道的 APP ”不知各位覺得如何,因為下水道裡都是垃圾,一次排進海裡,會造成大量汙染。

而這類型的 APP ,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們是由同一間公司推出的 APP ,具有大量而且相似的功能,可能只是 ICON 換了,或是背景圖換掉而已,骨子裡都是一樣的東西,而廠商將這些 APP 一次大量上架,只要消費者不小心購買了一款,廠商就有機會圖利。

像最近大量出現的城市介紹軟體就是一個例子,使用者如果想看看有哪些新 APP ,會發現滾了好幾頁,看到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微軟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已經手動刪除掉這類型的 APP ,並且重新制定了一到規則,一間廠商,每天送審最多不得超過 20 款 APP。

事實上,這是一件艱難的事情。幾乎所有的手機作業系統都不斷在誇耀自己的軟體商店裡有多少 APP,今天突破 20 萬款,下個月突破 30 萬款,甚至連向來注重品質的蘋果,都是在APP 突破30萬款後,才開始重新制定規則,希望能減少垃圾軟體的出現。

相比之下,微軟才區區兩萬款軟體,竟也開始顧起了 Marketplace 的品質,這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更新:經查證,原來最近 Marketplace 上出現的這堆垃圾 APP ,是來自 於一名叫做 Eric Rulz 的開發人員,這名開發人員,本身是個 Android 的粉絲,特別來挑戰 Windows Phone,看看 Marketplace 有哪些漏洞。

而微軟在第一時間還讓這些 APP 都大量上架了(真的要打屁股),可能因為當時沒有制定任何政策可以拒絕這類 APP ,不過微軟也很快地就做出反應並公告,且將這些 APP 全面下架!不得不感謝一下 Eric Rulz ,提升了市集的品質。

延伸閱讀:如果說 APP 數量將決定手機未來的銷量,那 Windows Phone 目前看來狀況還不錯呦

本文內容參考 windowsteam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